首頁 -> 國際

巴拉圭又一總統候選人表態支持與中國建交

分享到:
2023-04-25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巴拉圭總統選舉候選人庫巴斯早前表示,如果他在30日大選中獲勝,將支持巴拉圭同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

庫巴斯在採訪中表態,如果在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獲勝,組建新政府後,他將把宣布同中國建交,作為其政府的第二項法令。庫巴斯將自己定義為民族主義的共和黨派候選人。

庫巴斯說,如果他當選總統,“第一項法令是任命部長;第二項法令是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外媒報道稱,目前距離大選還有不到一周的時間。根據社交網絡上發布的最新調查,庫巴斯在選民投票意向中排第三。

巴拉圭另一名總統候選人阿萊格雷表態支持與中國建交(視頻截圖)

另一總統候選人埃弗拉因·阿萊格雷1月曾表示,如果他所在的反對黨贏得大選,巴拉圭將同台灣當局“斷交”,並同中國建交。他認為與中國建交是“一個重要的選擇”。

對於巴拉圭總統候選人阿萊格雷稱若勝選將同台當局“斷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據介紹,巴拉圭為南美洲內陸國家,與阿根廷、玻利維亞和巴西三國為鄰。國民經濟以農牧業為主。經濟活動主要集中在首都亞松森和東方市,經濟受氣候及國際初級產品價格影響很大。

另據巴拉圭中央銀行數據顯示,今年2月,中國是巴拉圭進口貨物的重要來源,在其進口額中約佔35.4%。(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