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議員提案制裁台灣“斷交國” 島內網民:你不也是“斷交國”

分享到:
2023-04-18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18日電 在洪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後,巴拉圭和危地馬拉也傳出或與台灣“邦交關係”生變。面對台灣這股“斷交潮”,有美國議員坐不住了,提案禁止美國政府對多個“與台‘斷交’國家”提供外援。

對此,島內網民紛紛質疑:“你不也是‘斷交國’……”

香港新聞網製圖

今年3月,洪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在台當局尚未從“‘邦交國’-1”的震驚中緩過來時,又出現巴拉圭和危地馬拉或與台灣“邦交關係”生變的傳聞。

英媒《金融時報》早前報道稱,危地馬拉預定在6月舉行大選,與台當局“交好”的現任總統賈馬特將連任屆滿,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很可能因此生變。

另一個被認為可能與台灣“斷交”的國家是巴拉圭,該國不僅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台灣所有“邦交國”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巴拉圭預計在430日舉行大選,反對黨候選人正在檢討與中國建交是否會帶來更多利好。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為嚇阻台灣為數不多的“邦交國”外交轉向,以奧格茲(Andy Ogles)為首的數名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提出所謂“删除中國友邦經費法案”(Defund Chinas Allies Act)。

該法案列出21個與台灣沒有“外交往來”的國家,其中包括在過去幾年與台灣“斷交”的哥斯達黎加、巴拿馬、多米尼加、薩爾瓦多、所羅門群島、基里巴斯、尼加拉瓜、洪都拉斯。法案要求禁止美國政府對這21個國家提供外援。據悉,美國2021年財年度花費近8億美元,推動與上述21國的關係和相關計劃。

此外,該法案還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宣稱以此對中國大陸“造成足够嚇阻”。

對於美國這番“理直氣壯”地制裁“與台‘斷交’國家”的舉動,島內不少網民都質疑道:“美國不也是‘斷交國’……這是什麼法案啊?自打臉法案嗎?”

“很好,全世界183個‘斷交國’,包含美國,都要制裁!!!!”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