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模特遭碎屍 前夫一家今早提堂

分享到:
2023-02-27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香港28歲模特蔡天鳳疑因與前夫一家有金錢糾紛,在大埔龍尾村遭肢解烹屍,警方先後拘捕其前夫一家四人,並落案控告死者的前夫鄺×智(Alex、28歲)、前公公鄺×(65歲)和前大伯鄺×傑(Anthony、31歲)合共一項謀殺罪,前婆婆李×香(63歲)則被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4人今早(27日)分別由多輛警車押送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大批傳媒到法院外等候。據悉,4名被告沒有聘用私人律師,而是到庭後才找當值律師討論案件。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8日下午再訊,期間4人須還押。

此外,警方昨日再在尖沙咀拘捕一名47歲、在娛樂場所工作的女子,相信是死者前公公的情婦,涉嫌協助犯罪,現時被扣查。女子及死者前公公早前租用案發單位,事發後亦在尖沙咀一個單位窩藏死者前夫。警方將進一步調查她事前是否對殺人計劃知情。

蔡天鳳遭謀殺及肢解案,警方調查有新發現,死者的頭顱及部分殘肢,在一個不鏽鋼湯煲內發現;法醫發現頭顱右耳後方,有一個6.5厘米乘5.5厘米、相信是由硬物撞擊成的洞,法醫估計是致命原因。

警方調查指出,相信死者在車上已受襲,進入案發單位時已不清醒,確切死亡時間有待進一步調查。 

警方又解釋兩日後才在湯煲內發現死者的頭顱,是由於在單位內檢走的不銹鋼煲有半米深,液體接近全滿,煲內表層有脂肪狀啫喱、肉碎及青紅蘿蔔等,為了保存證據完整性及防止煲內證物損毀,決定將湯煲送到殮房才進行檢查化驗。法醫昨日獲死因裁判官授權,進行檢驗,繼而發現殘骸。

據悉,目前各被捕疑犯表現極不合作,警方會設法蒐證將所有失去的殘肢,包括死者的手及部分軀幹尋回。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