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名媛碎屍案 死者前家翁等三人明日提堂

分享到:
2023-02-26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被殺害肢解案,蔡天鳳的65歲鄺姓前家翁及31歲前大伯被警方落案控告謀殺罪,63歲李姓前家婆則被控告妨礙司法公正,三人將於2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據明報報道,至於蔡天鳳28歲的前夫鄺港智,則繼續扣查。

據警方調查,蔡天鳳2月21日失蹤當日下午前往大埔科進路一學校接與前夫所生的女兒,及後去向不明,2月24日西九龍重案組探員於大埔龍尾村一村屋尋獲死者屍首,同時發現有兩煲混有人體組織的湯,以及肢解工具,但找不到死者頭顱。警方隨即以涉嫌謀殺,拘捕死者前夫的父母及胞兄,並於25日在東涌拘捕意圖潛逃的死者前夫。

蔡天鳳前夫被捕畫面。圖源:香港01

蔡天鳳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父母在大陸經商,相信家產以億元計。她生前任職模特兒,活躍於社交網站,最近還登上法國巴黎時裝公報(L'Officiel)數位版的封面,被稱是香港時尚指標。她約10年前與鄺姓前夫結婚,生下一對兒女後離婚,并在2016年12月與譚仔米線創辦人的兒子結婚,兩人也育有兩名子女,但二人并未註册,財政獨立。死者本身持有的物業、投資,涉款達1億,一旦她身故,其財產將歸於子女所有,即與前夫所生的子女亦是遺產繼承人。

蔡天鳳離異後仍照顧前夫一家,早年購入何文田加多利山一處豪宅給前夫一家居住,但據稱為了避繳巨額印花稅,物業歸前夫父親名下。有消息稱,蔡天鳳近期要賣掉豪宅令鄺父不滿,蔡天鳳則不滿鄺父食言,忘記當年承諾賣樓時歸還物業供款。

蔡天鳳的前家翁曾任警長,但疑涉強奸案而辭職,前大伯及前家婆則疑因欠債被法庭頒令破產。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