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玉淵譚天:40架飛機無懼美國制裁援助叙利亞

分享到:
2023-02-16 12: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以妥協求和平則和平亡,以鬥爭求和平則和平存。面對美國的霸淩,有很多人都開始站出來。資深政經記者“玉淵譚天近日在社交平台發文,稱發現了叙利亞交通部的一則消息,當地時間2月9日,叙利亞大馬士革、阿勒頗、拉塔基亞機場已經接收到40架飛機運送的地震援助物資。

“要知道,這些飛機,是頂著美國的制裁壓力,將救援物資送抵叙利亞的。”玉淵譚天稱,叙利亞內戰2011年爆發後,美國政府以行政令和法律形式追加一系列制裁措施,對叙利亞的制裁,成為了美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執行得“最全面的對外制裁項目”之一。

在叙利亞當地網站上,記錄著這些航班的來源:中國、伊朗、阿聯酋、委內瑞拉、利比亞、印度、阿爾及利亞、伊拉克…….面對美國的制裁,很多國家并沒有畏懼,在生命重於泰山的共識下,各國都在奮力前行,打開新的一些航路,把救災物資及時運送進去。

“玉淵譚天”指出,過去幾天,全球譴責美國制裁的聲音已經形成了一股趨勢,中國是最先呼籲,美國應立即解除對叙利亞單邊制裁的國家之一。

根據2月9日稍早地震國家區域的飛機航線圖,在密集的國際救援的往來航班中間,叙利亞是唯一的一塊空白區域。由於擔心美國的制裁,很多國家的國際救援飛機曾不敢降落在叙利亞的機場。

這時,最先挺身而出突圍的40架飛機,不僅是在震後挽救生命的黃金窗口期內雪中送炭,更代表了正在凝聚起來的止惡制惡的共識。

美國當地時間2月9日(叙利亞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終於宣布暫時放寬對叙利亞的制裁,為期180天。

“當善良匯聚成一股力量,就是惡的規鎖開始鬆動的時刻。”“玉淵譚天”稱。(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