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土叙強震拜登政府大玩“雙標”,連美媒都看不下去了!

分享到:
2023-02-10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0日電 美國《國家利益》昨日(9日)發表題為《美國總統拜登必須在叙利亞迅速采取行動!》的文章。文章控訴了美國在土耳其及叙利亞強震救援問題上態度的“雙標”,并強調作為西方自由主義價值觀的“燈塔”,如果美國還想要重新獲得阿拉伯世界的信任,就必須立即行動起來。

美國《國家利益》報道截圖

文章稱,最近土耳其和叙利亞發生了7.8級大地震,對於災民的苦難而言,這已經超出了可以用數字衡量的範圍,尤其是在叙利亞。美國作為西方自由主義價值觀的“燈塔”,應該立即行動起來。

目前,叙利亞北部地區受災嚴重,所有的樓房都倒塌了,幸存者被埋在廢墟下。災民們正徒手挖著廢墟瓦礫,努力救援被埋在廢墟下的幸存者。

然而,暴風雪已經降臨叙利亞,氣溫也隨之下降到了危險的水平,刺骨的寒風凍傷了他們的雙手,也拖累了救援行動。

一名叙利亞老人站在被炸毀的自家房屋前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作為北約盟國的土耳其,他們已經收到了數千萬人道主義援助的承諾。然而,由於美國對叙利亞實施了全方位制裁,在同一場地震中受災的叙利亞,卻很少有人“願意”提供幫助。

但是,對於一個在地震中剛剛失去母親饑腸轆轆的嬰兒來說,政治是什麼?對於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看著他已經去世的愛人從廢墟中被挖出來,政治又是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聲稱自己是一個自由價值觀的“捍衛者”,然而卻把目光從這些無助的孩子和老人身上移開。當地災民們在尋求擺脫這巨大苦難的過程中,臉上覆蓋著“曾經的家”的灰塵,眼睛也被淚水朦朧。

一個國家的人民正在被西方援助,而其鄰國的人民遭受了同樣災難,卻被置之不理,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必須立即動員人員、資金和物資,支持叙利亞北部的救援和人道主義工作。如果美國想要重新獲得阿拉伯世界的信任,就必須用行動證明:“美國是真誠的,而且說到做到”。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