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大敗,都怪大陸文宣?這位“台獨”商人又开始“甩鍋”了…

分享到:
2022-12-06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近年來,台灣綠營總喜歡將自己的一切失敗,都甩鍋給大陸的“認知戰”、“假消息”。這不,島內的“九合一”選舉剛結束,這一熟悉的劇本又再次上演了!

(台媒報導截圖)

據此前台媒報導,台灣民進黨在今年的“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只拿下5個縣市,綠色版圖直接退回南台灣。

針對這個結果,綠營內部檢討聲不斷,但卻從未檢討過自己,而宣佈辭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更是將敗選原因歸咎於“人民不想看到民進黨獨大”。

與此同時,在選前就與民進黨一起疾呼“抗中保台”的台灣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更是使出“甩鍋大法”終極版,將失敗的原因全部推給大陸。

據台灣“TVBS新聞網”報導,曹興誠日前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民進黨大敗是否為‘抗中保台’路線失效”?

對此,曹興誠表示,他覺得,在選舉之前,大陸就在幕後策動謠言文宣、散佈仇恨,進而在選舉期間發揮效果,他認為民進黨此次選舉失利,是受到大陸文宣的影響。

報導稱,曹興誠又說,選舉結果有人高興有人不高興,希望民進黨趁這次敗選好好檢討,大家在論述上要一致,再帶領台灣往前走。

據悉,台灣這次“九合一”選舉期間,曹興誠先是捐錢搞“黑熊勇士”計劃,鼓吹“全民皆兵”;後來又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站台助選,以為能替綠營拉攏到不少選票,結果卻讓中間選民甚至淺綠選民愈來愈遠,網絡上一面倒的負評。

尤其是曹興誠發起的“全民皆兵”這個議題,更讓諸多島內年輕人直言不願當兵,還被島內媒體人怒批:這是擔心“別人小孩死不完”?

“其實,都是曹興誠自己的負面文宣奏效了!”所以,曹興誠這番話一出,立刻遭到台灣網友們的群嘲,不少人表示,綠營丟票,曹興誠才是“功臣”。

還有人說,應該是“1450(民進黨與泛綠側翼網軍的代稱)策動謠言文宣”失效。

有人則調侃稱,按照曹興誠邏輯來看,“大陸文宣(如果)再奏效一些,是不是可以直接統一兩岸了?”

更有看破“綠營遇事就甩鍋”套路的台灣網友諷刺道,“人一綠腦就殘,每個綠委都會的台詞:這一切攏是阿共仔的陰謀啦!”

據台媒報導,幾年前,台灣有一檔電視節目,裡面有一個橋段,只要某件事找不到理由,說“阿共仔陰謀”就可以搞定。而民進黨就很擅長這個事,當選情不利或遇到施政爭議,一律將對方“抹紅”,然後繼續自吹自擂。

譬如2021年11月,陳時中不戴口罩唱歌喝酒的視頻曝光後,不少“綠委”立馬炒作稱,這是來自大陸的假消息,並指大陸微博最早發出。

但有台灣網友梳理卻發現,島內當天約5點就收到該視頻,大陸微博6點才發出,源頭分明是在台灣。

更讓人無語的是,早前有台灣綠媒寫手被抓包在網絡社群假扮大陸網友散佈謠言,再配合綠營政客自導自演,誣衊大陸發動所謂“對台認知作戰”。

但該水軍的有關行為被曝光後,島內綠營竟辯稱:這只是“自以為有趣的反串”……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回應指出,民進黨當局這類自導自演栽贓嫁禍的戲碼一再上演,只要面臨民眾質疑,他們就唆使豢養的“網軍”帶風向,甩鍋推責、轉移焦點成了他們用得最拿手的套路。他們一直如此,今後也還會如此。這樣的套路用得越多,就越被看破手腳。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