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網軍常在兩岸網絡反串挑撥?大陸學者批:企圖升高兩岸敵意螺旋

分享到:
2023-09-01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賴清德陣營近日被爆收買“網軍”拉聲量,曾經狂立“網軍受害者”人設的他,如今變成“自己最討厭的人”,“網軍治台”的魔戒,賴清德一戴上就“摘”不下來了。對於各界關注的綠營“網軍”經常進行“反串”、甩鍋大陸的問題,大陸學者楊昆福指出,民進黨發動“網軍”側翼,製造兩岸民意對立,升高兩岸“敵意螺旋”,已是“公開的秘密”。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針對綠營“網軍”議題,大陸學者楊昆福作客廈門衛視兩岸直航欄目進行了分析。楊昆福在訪談中列舉了綠營“網軍”常用的套路與伎倆,他指出綠營“網軍”利用信息不對稱,長期在台灣島內大搞“認知作戰”。借由民進黨綠化台灣媒體,形塑“綠色話語霸權”,強行灌輸“反中抗陸”意識形態。綠營網軍扮演側翼,不斷攻擊和抹黑大陸的政治、經濟體制,并利用特定議題大肆渲染,扭曲事態緣由,肆意醜化大陸形象,試圖誤導台灣網民對大陸的認知,形成刻板印象和加深成見,刻意引導他們加劇對大陸的“疏離感”,進而影響他們的政治認同傾向。

楊昆福表示,綠營“網軍”為加深兩岸民意對立,強化兩岸民眾對彼此的誤解與成見,經常會進行“反串”。他說,主要的“作戰場域”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綠營“網軍”往往會穿上“馬甲”,喬裝成大陸網友,到大陸網絡挑起民意對立,企圖擾亂大陸對台的網絡輿情。另一方面,在台灣網絡上,同樣“反串”喬裝成大陸網民,用大陸用語或簡體字和台灣網民進行“罵戰”,加深兩岸網民的隔閡與對立。楊昆福進一步表示,借由“反串”舉動,綠營“網軍”經常會將兩岸少數較為不理智的網民的激烈言論,貼到對方的網絡上,從而試圖達到加劇兩岸民眾的誤解與敵意的政治目的。

楊昆福特別提到,綠營“網軍”不但在兩岸製造對立,同時也將“認知作戰的戰場”延伸到境外網絡平台。他們在國際社會中大肆“帶風向”和“帶節奏”,目的是為了污名化中國大陸,誤導國際輿論。同時,附和境外反華勢力,配合操弄“反中抗陸”,和境外干涉勢力進行裡應外合。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