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積電就這樣變成了民進黨騙選票的“工具”

分享到:
2023-10-31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台積電被指淪為民進黨騙取選票工具早已不是新鮮事。近日,台積電宣布放棄進駐台灣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三期設廠,此事引發島內輿論關注。有輿論稱,民進黨先“開空頭支票”再“甩鍋”,玩得一手騙票好套路。

台積電 圖源:台灣“中央社”

套路一  選前亂開支票

據“看台海”報道,在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前,當時形勢不利的民進黨為搶救桃園選情,便釋放消息,稱在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的積極協調下,台積電將進駐桃園龍潭科學園區三期。同為民進黨籍的該市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也表示自己長期撮合,用“愚公移山”迎來台積電這座“護台神山”。

民進黨人士高調“搶功貼金”,期望以此拉升其在桃園的支持度。當時桃園民眾質疑,龍潭當地土地已經高度飽和,哪兒來的多餘用地建廠?

套路二  選後“甩鍋”擺爛

去年11月,民進黨當局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鄭運鵬也在桃園市長選舉失敗後溜之大吉。中國國民黨籍的新任市長張善政接手後才發現,民進黨當局當初大筆一揮,草率圈地,居然有約3000位桃園龍潭居民受到影響。

當地民眾稱,對擴建一事毫不知悉,也未被征詢過意見,於是發出抗議拒絕搬遷。隨後,台積電方面發表了本次聲明,宣布放棄進駐龍潭科學園區。對此,國民黨指責,民進黨當初利用台積電設廠欺騙民眾選票,才導致當前的局面。

套路三  借機攻擊政敵

台積電宣布放棄進駐龍潭科學園區後,民進黨對桃園市長張善政的炮轟就蜂擁而至了,稱張善政“浪費前任市長鄭文燦打下的優良設廠基礎”“趕走了台積電”云云。

“民進黨騙選票在先,台積電證實不設廠在後,民進黨不僅不承認選前政治操作,還‘做賊喊捉賊’倒打一耙,既有失厚道,更缺政治良心。”台灣《中國時報》評論文章稱,民進黨為打選戰,無端將產業拉進戰局,不僅對台積電失禮,更是對桃園鄉親的不敬。

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也表示,民進黨選前亂圈地、開“空頭支票”,選輸了就“甩鍋”給對手的這番嘴臉,真的難看至極。

有觀察人士認為,台積電桃園龍潭設廠本就是假議題,像這樣被民進黨當成“工具”來“配合演出”操弄、騙取選票,對台積電來說也不是第一次了。

台灣《聯合報》此前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台積電已變成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提款機,從捐贈疫苗到投資設廠,處處可見綠營吃“護台神山”的豆腐。

只不過,民進黨當局一而再,再而三地為了選票欺騙台灣民眾,把台積電當武器,為一己之私,喊著“愛台灣”的口號干著“毀台灣”的勾當,完全不顧台灣民眾的安危福祉,這樣的嘴臉,已被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看破。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