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積電進駐桃園破局 民代曝綠營炒作是原因

分享到:
2023-10-18 2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台積電17日宣佈放棄進駐桃園龍潭科學園區三期,原定在該園區建設1.4納米製程工廠的計劃停滯。台積電首度在台灣尋覓建廠土地受挫,桃園民代曝光,民進黨當局利用該議題進行選舉炒作是導致破局的原因。

台積電 圖源:中新社

應對台積電擴廠需求,台當局行政部門去年核定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大土地征收計劃,規劃征收的土地高達88%為私人土地,引起附近居民嚴重不滿,並自發組成“自救會”抗議。

台積電17日發佈聲明,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未來將持續評估台灣適合半導體產業建廠的用地。

消息一出,即有綠營政客批評桃園市長張善政“趕走科技大廠”,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回應表示,取得用地是最大困難,部分當地居民對於土地被納入擴建計劃中表達強烈反對意見,至今仍未獲得共識。

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淩濤指出,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時任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率高官到龍潭視察,隨後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又宣佈“民主晶片”計劃,提前將台積電可能進駐桃園的計劃曝光。

淩濤批評,為了挽救綠營桃園選情,民進黨當局搶先炒作台積電進駐議題,龍潭園區擴建計劃也是強行闖關,忽視附近居民的反對意見,如今導致台積電規劃破局,桃園當地也將喪失約5900個就業機會。(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