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綠媒炒作台鐵車廂漏水因用“大陸零件” 遭懟:其他地方用大陸產品咋不漏水?

分享到:
2021-11-11 13: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1日電 近日,台灣高價從韓國買進,上路僅三四個月,被台媒譽為“台鐵史上最美區間車”的EMU900型列車,居然漏水漏成“水簾洞”。更搞笑的是,島內事後竟“甩鍋”大陸,聲稱漏水全是因為該列車使用了“大陸零件”……

香港中通社製圖

據台媒報道,11月8日早上,台鐵從北湖開往七堵的EMU900型列車,因為途中遇雨,車廂內開始大量漏水,乘客一片錯愕,紛紛閃避。

視頻截圖

島內還有網友曬出他之前搭乘該列車時,車廂濕漉漉,滿是水漬的照片。他憤怒質問:“台鐵花納稅人的錢買垃圾,執政黨在幹嘛?”

圖源:島內論壇PPT

事後台鐵表示,列車漏水是因為空調機蒸發器集水盤排水孔堵塞所致,造成冷凝水無法排出,當車輛搖晃時,冷凝水溢出到車廂回風口再流到車廂內。

鑒於台鐵近年頻頻出事,屢被質疑質量問題,此次台列車又曝漏水醜聞,引發島內批評聲不斷。“腐敗貪官當局不意外”,“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的品質!”台網友紛紛嘲諷稱。

未料為轉移輿論焦點,台鐵其後竟“碰瓷”大陸,“甩鍋”稱台鐵車廂漏水,皆因空調機是“大陸製造”。 

眼見有了大陸作“背鍋俠”,島內綠媒也集體嗨了,紛紛炒作台列車漏水是使用了“中國製空調”……

台媒截圖

對於空調機為“中國製造”設備,台鐵宣稱,EMU900型採購案已於招標文件、契約規範都有禁止中國大陸廠商投標,不過空調不是主要設備,雖然向韓國廠商道德勸說過,不過最後廠商還是採用美萊克公司的空調,它是大陸、德國廠商合資在大陸成立的公司,且它的冷氣國際上使用相當多,就連台北捷運也有列車使用。

雖然島內綠媒一致將炮火對準中國大陸製造的空調機,但台網友顯然對有關“解釋”並不買賬。有島內網友批評台灣遇事情只會“甩鍋”卸責:“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台當局機關出事就要大陸負責?那台灣城中城大火的香爐會不會也是‘大陸製造’?”

網友評論

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大陸網友聽聞台方的“騷操作”後,亦紛紛開啟嘲諷模式:“空調水,居然可以下雨就漏,不下雨不漏,栽贓都不講理啦!”“按照這邏輯,大陸的地鐵、動車和高鐵應該全是車內漏水才對,都用國產空調嘛,那裡面肯定傾盆大雨。”

網友評論

“(台當局)反中反到失心瘋!”還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批評,果然島內出事從不檢討自己,只會甩鍋大陸!

網友評論

值得注意的是,既然台方宣稱,中國大陸製空調在國際上使用相當多,那為何未曾聽聞他國傳出車廂漏水的醜聞呢?難道“大陸製空調”只在台灣 “水土不服”?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