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鐵車門脫落,“黃絲”欲“甩鍋”國產又遭打臉!

分享到:
2022-11-16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日前,港鐵列車再次發生車門脫落事故。不放過任何機會“碰瓷”內地、生事“反中”的香港“黃絲”按捺不住了,結果又被現實狠狠教育了一把……

11月13日,港鐵再發生列車車門飛脫事件,一輛荃灣綫列車駛入油麻地往中環方向時,因脫軌而令車廂與月台發生碰撞,造成至少四道車門脫落。

翻查資料,去年12月2日傍晚繁忙時段,港鐵就曾於銅鑼灣站發生車門甩脫事件。巧的是,兩次出事的列車都是英國製,均隸屬港鐵“都城嘉慕”電動列車,由英國公司都城嘉慕(Metro-Cammell)製造,早於90年代由一間澳大利亞公司翻新。據悉,該批車型共93列,預計於2027年全數退役,改由中國內地製列車取代。

上次,港鐵發生車門飛脫事件之時,不少“黃絲”曾在網絡平台陰陽怪氣地發問:“港鐵出事的港島綫是不是國產的?”試圖抹黑國產的東西質量不佳。結果列車被爆出是英製,“黃絲”“碰瓷”不成,反鬧了大笑話!

沒想到這次“黃絲”依舊不長記性,一度試圖把“鍋”甩到國產頭上!

有博主日前就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稱港鐵這次出事給了一眾“黃絲”展現“世界級搬龍門”技術的機會。形容事故發生不久,就有人即刻衝出來說車廂是中國內地製造,之後得知車廂原來是英國製造,又有人即刻改口,稱列車用了幾十年,已經很耐用了,一定是維修時用了國產零件或技術才導致事故發生……

這位博主最後嘲諷“黃絲”總有理由抹黑內地!

“黃絲”因列車脫落暴露智商一事也遭到香港網友的群嘲。有網友諷刺稱:“英國製列車(出事),‘黃絲’又選擇性失明!”

還有網友語重心長地表示:“現在國產列車質素高,希望港鐵考慮下將所有車換成‘中國製’。”

港鐵公司代表今日(16日)下午就11月13日發生的列車事故會見傳媒。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表示,十分重視今次事故,已向政府提交初步報告。相信是列車進入月台前,隧道內的一個長7米、高2.4米的金屬護欄移位,與列車發生碰撞,以致頭卡列車轉向架偏離路軌,亦導致頭兩卡車的車門移位。

李家潤指,未來的重要跟進工作包括已成立調查委員會,2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事故後檢視30多個類似金屬護欄裝置,會為軌道、幕門作出全面檢查,目標6個月內完成,並向機電署匯報。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