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列車掉車門,“黃絲”欲甩鍋“國產”結果尷尬了!

分享到:
2021-12-06 1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日前,港鐵列車發生罕見的車門脫落事故。不放過任何機會“碰瓷”內地、生事“反中”的香港“黃絲”本想借此大做文章,卻被事實狠狠打臉!

12月2日傍晚,港鐵港島綫一列車行駛至銅鑼灣站時,一對車門脫落,導致灣仔至鰂魚涌站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近3小時。

(圖源:網絡)

由於近年港鐵部分線路採購了國產列車,因此,“反中亂港”的“黃絲”一聽港鐵發生車門脫落意外,紛紛“興奮”了。他們在網絡平台陰陽怪氣地發問:“港鐵出事的港島綫是不是國產的?”試圖抹黑國產的東西質量不佳。

然而這次,“黃絲”顯然沒有做足“功課”。

據資料顯示,涉事列車為港鐵“都城嘉慕”電動列車,由英國公司都城嘉慕製造,於90年代由一間澳洲公司全批翻新。也就是說,日前意外脫落車門的列車是由英國製造商製造的,並非國產。

“‘黃絲’有沒有發現自己‘抽錯水’(指本想諷刺中國製造,卻未得逞)了?”留意到“黃絲”欲甩鍋內地後,有香港網媒貼出介紹港島線列車製造商的資料圖,諷刺“黃絲”“碰瓷”不成,反鬧了笑話!

“黃絲”因港島線列車脫落暴露智商一事也遭到香港網友的群嘲。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無論出了什麼事都去內涵“國產”或港府,這已經是“黃絲”的一種“文化”了;有網友則直言,“黃絲”亂說話的時候“從來都不會在意真相”;還有網友犀利諷刺道,所謂的“國產”或許也沒問題,因為是戀殖“黃絲”們的“祖國”——英國製造的。

網友評論

事實上,港鐵亦向公眾回應表示,經過調查,最後鎖定是因為月台隧道的廣告燈箱組件移位,與車門碰撞,導致車門脫落。港鐵同時表示,事故原因排除與列車有關,現時共有8個同類廣告燈箱分布在4個車站,已拆除涉嫌引起事故的相關組件。

可見無論如何,香港列車“掉車門”這事,都不是內地的鍋啊!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