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果然!香港與內地“通關”後,抹黑內地客的造謠來了

分享到:
2023-01-12 17: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香港與內地 “通關”後運作順暢,把反中“黃絲”氣得跳腳!

近日,一位名為“Surrealhk(超現實香港)”的香港網友在社交平台發布了一張圖片,畫面顯示,一輛車門大開的港鐵列車正停在香港上水站,堆成了山的行李箱和包裹佔據了月台上的所有空地,亦塞滿了列車車廂、堵住了車門。

臉書截圖

該網友配文“Reopen 通關”,意圖醜化內地、暗示與內地“通關”後,鄰近跨境口岸的上水站會被內地訪港遊客的行李“擠爆”。不過該網友帶上了 “photo manipopulation(修圖)”“made with photoshop(由Photoshop製作)”的標籤,顯示該圖片並非真實拍攝畫面,而是由修圖軟件Photoshop合成的。

然而,這張別有用心製作出的圖片其後被另一位“黃絲”網友搬運到臉書討論組。這位“黃絲”網友卻故意省略了圖片出處以及“由Photoshop製作”的信息,僅配文“通關了,生意好呀!”,企圖引導圍觀網友將圖片當作真實的新聞畫面。

豈料,此波拙劣操作連圍觀的“黃絲”都不買賬,直言“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並不滿搬運者“偷圖又不講出處”。

“黃絲”網友評論

香港自1月8日與內地恢復免隔離“通關”,極大地方便了兩地居民相互往來。兩地親友終於團聚,香港旅遊業亦逐步邁向復甦。看到這番欣欣向榮的景象,曾一度千方百計阻撓“通關”的香港“黃絲”難免氣急敗壞,不惜以P圖的方式造謠生事、抹黑內地遊客。

“黃絲”這波黔驢技窮的操作屬實讓一眾香港網友感到好氣又好笑!

有關圖片被拿去作為造謠素材並於香港網絡流傳後,網友們紛紛感歎“黃絲”“反中”上腦,屬實“可憐”,更對 “黃絲”“成日要自愚去拖低港人智商”的行為感到不解,畢竟正常智商的人都能識破該圖片是後期處理而成。

網友評論

“我在自己的國家起碼來去自如!”還有網友聯想到近日韓國政府針對中國旅客採取歧視性入境限制的新聞,諷刺“黃絲”對香港與內地之間的正常往來說三道四,卻願意入境韓國後“自取其辱”,“在脖子上掛上個‘黃牌’,承認自己是 ‘黃絲’。”

網友評論

“所以他們只能活在井內!”有網友批評道。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