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港人開運輸公司,發現回流香港送機服務頗有市場?

分享到:
2023-06-02 18: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日電 近日,在社交平台臉書上的不少移英港人群組均出現了一則廣告,其賬號自稱是由“移英港人夫婦”開的英國註冊公司,主要提供點對點接送、小型搬運以及包車等交通運輸服務。

該賬號稱,這已經是他們第二次接載“移民”英國後感到不適應,又回流香港的客人了。感慨 “去或留從來不是容易的決定”,並安慰這批回流的港人不用被別人的話所影響,“選擇一個令自己活得自在的生活方式”。

移英港人開運輸公司並於社交平台推廣

其後,又喊話回流港人,若之後決定再回英國,歡迎幫襯生意,“再聯絡我們到機場接送”。

帖文的配圖則展示了專門用於接送客人到機場的商務車,以及被整齊堆在路邊、正要裝車的大包小包的行李。

這則帖文一經發出,便立刻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在帖文下方,有網友留意到圖中約有10件行李,對於回流人士舉家“搬來英國,再搬回香港”這樣一通折騰似乎頗為感慨。

網友評論

也有“手足”恨鐵不成鋼地說,“回流的本質就是決心不足”,認為他們“心底從沒打算投入新生活”,才會出現不適應“自由民主”的英國而需要回流香港的情況。

“手足”評論

還有人表示並不驚訝,認為英國對於年輕人來說在事業上沒有太大的發展空間,論教育也不及美國和加拿大。

網友評論

當初,部分港人輕信他人蠱惑,盲目舉家移民去追求所謂的“自由生活”,可真到了國外開始生活工作後,才發現背井離鄉的日子不似想象中美好。不少人又尷尬返港……

或許,為回流香港人士提供送機服務的生意只會越來越火爆。

這則帖文及其在移英港人群組裡引起的廣泛討論,很快被網友截圖並傳播開來。

有網友諷刺“黃絲”“身體最誠實,始終不捨得一張中國香港身份證”,中國地方永遠最好。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擔憂,部分“黃絲”回流香港後恐又要“製造一大堆問題”。認為“這麼憎恨香港就不要回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