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又一火車脫軌 美交通部長備受批評

分享到:
2023-02-17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據美國《底特律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一輛貨運火車的3節車廂在密歇根州底特律西南郊脫軌。

視頻截圖

當地警方說,目前,脫軌事件中沒有人員受傷,也沒有有害物質洩漏跡象。火車具體運載物品不明。

應急人員當天上午9時許接到火車脫軌報告。事發後,警方建議車輛、行人避開該地區。

近年來美國列車安全事故屢見不鮮。本月3日,美國一運載有毒化學品的列車在俄亥俄州境內脫軌,引發輿論關注。13日,又有一美國貨運列車在得克薩斯州與一輛貨車相撞,貨車司機死亡,列車十餘節車廂脫軌。

由於列車脫軌事件頻發,美國交通部長備受批評。據福克斯新聞網16日報道,交通部長布蒂吉格在俄亥俄州“毒列車”事故發生超10天後終於打破沉默。他表示,美國每年會發生約1000起列車脫軌事故,需要做更多來解決鐵路安全問題,並將俄州的事故歸咎於前政府。美媒表示,他在此次危機中因應對不力備受批評。

布蒂吉格通過社交媒體發聲。他先是列出了美國交通部門為解決相關問題採取的步驟,同時又推卸責任,指責是前政府的行動導致了現任交通部在鐵路監管的某些領域受到法律限制。在此後接受雅虎新聞採訪時,布蒂吉格稱美國每年大約會發生1000起列車脫軌事故,並表示美國的鐵路安全多年來發生了很大變化,但顯然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布蒂吉格近日備受批評。美國眾議員馬喬里·格林在推特上表示:“布蒂吉格,現在已經是2023年。別再甩鍋前任政府了。”得克薩斯州共和黨前眾議員弗洛雷斯發文稱:“俄亥俄州的列車脫軌會對當地農民、附近的居民和供應鏈產生什麼影響?布蒂吉格這個時候在哪兒?”還有網友稱:“布蒂吉格花了超過10天時間才發表聲明,只是因為你被人們點名了,你對俄州的事故完全不關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