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毒火車”脫軌事故涉事企業將被追責

分享到:
2023-03-07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當地時間6日,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表示,聯邦政府將繼續追究火車脫軌事故涉事企業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的責任,對事故進行調查。此外,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沒有訪問俄亥俄州的計劃。

2月3日晚,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輛貨運列車駛經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時因機械故障發生事故,導致約50節車廂脫軌。10節車廂運載有毒化學品,其中5節運載易燃且致癌氣體氯乙烯。新華社發

卡琳·讓-皮埃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環境保護署和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正在確保俄亥俄州火車脫軌事故發生地東巴勒斯坦社區的安全,並表示政府將對事故進行調查,並追究涉事企業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的責任。

此前,拜登曾承諾會到訪俄亥俄州視察,但卡琳·讓-皮埃爾透露,拜登將於3月9日在賓夕法尼亞州公布聯邦政府2024財年預算,目前沒有訪問俄州的計劃。

2月3日晚,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列運有危險化學品的貨運列車在東巴勒斯坦鎮脫軌,其中50節車廂脫軌或損壞,包括11節運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的車廂,對周邊生態環境和居民健康造成危害,善後清理和責任調查仍在進行。

據美媒3月4日報道,俄亥俄州州長辦公室公布了東巴勒斯坦城居民的健康評估報告。這份針對近170人的調查報告顯示,自火車脫軌導致有毒化學品洩漏事故發生以來,附近74%的居民出現頭痛症狀,64%的人報告焦慮,61%的人表示有咳嗽症狀,58%的人表示有疲勞感,52%的人報告皮膚有刺痛或灼熱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