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脫軌列車有毒物質洩漏事件持續發酵

分享到:
2023-02-21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2月初,美國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城發生列車脫軌事故,導致多種有毒化學物質洩漏,事發後,當地持續出現飲水異常、居民身體不適等現象,至今未得到妥善處理。據美媒當地時間20日報道,該事件引發東巴勒斯坦居民集體訴訟。俄亥俄州政府表示,計劃於21日開設專門診所為當地居民看病。

工作人員清理河道死魚。視頻截圖

3日晚,一輛載有氯乙烯等有毒化學品的列車行至俄亥俄州東部鄰近賓夕法尼亞州的東巴勒斯坦城時脫軌,出現爆炸風險,當地應急部門對車載有毒氣體進行“受控釋放”操作。當局3日深夜對事發地點1.6公里範圍內居民發布撤離令。美媒後續報道稱,脫軌所涉車廂運載的有毒化學品不止氯乙烯,還包括乙二醇丁醚、丙烯酸異辛酯和異丁烯。

事發兩天後,當地官員就宣佈,事故區域及附近居民區空氣質量符合安全標準,疏散居民“可以安全回家”,但不少居民對此疑慮重重。

俄亥俄州一名前消防隊長將釋放和燃燒氯乙烯的景象形容為“核爆”現場。連日來,東巴勒斯坦城居民出現紅疹、噁心、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日前數百名居民曾到市政廳要求政府證實當地的水質安全。

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道格·馬斯特里亞諾到訪事發地,發現溪水有顏色和異味,水中魚類大批死亡。

目前脫軌列車的清理工作仍在繼續。美國環境保護署20日表示,對當地空氣的檢測和樣本化驗將持續至脫軌列車區域嚴重污染土壤全部清除,且氣味消散為止。

此外,俄亥俄州貝德福德市一所金屬工廠20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受傷,爆炸原因尚不知曉。據悉,此次工廠爆炸事發地距離東巴勒斯坦列車脫軌事故西北方向約70英里(112千米)。(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