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俄亥俄州再發生列車脫軌事故

分享到:
2023-03-06 12: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美國中部俄亥俄州當地時間4日再發生一起貨運列車脫軌事故,附近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難。這是近一個月內在該州發生的第二起列車脫軌事故。

圖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綜合報道,一列由212節車廂組成的貨運列車4日傍晚在俄亥俄州斯普林菲爾德市附近向南行駛時發生事故,約20節車廂脫軌。事發列車運營方是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該公司因2月發生的有毒化學品運載列車脫軌事故成為輿論焦點。

此次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當地緊急事務管理局已要求列車脫軌地點1000英尺(約305米)範圍內的居民就地避難。斯普林菲爾德市消防局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沒有發現危險物質洩漏的證據。

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團隊已前往事發現場開展清理工作。美國交通部長布蒂吉格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已獲悉脫軌事件,並與俄亥俄州州長德瓦恩溝通,以提供聯邦支持。

2月3日,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輛貨運列車駛經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時發生事故,共50節車廂脫軌或損壞;20節運載危險品的車廂中有11節脫軌,其中5節載有氯乙烯。這起事故導致大量有毒化學品進入空氣、水和土壤,對周邊生態環境和居民健康造成危害。

其後,有關當局將受污染的土壤運往附近的焚化廠做焚燒處理,化學專家擔心事故地土壤中含有不宜通過焚燒處理的污染物,如二惡英、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質(PFAS)。二惡英是一種劇毒化學物質,對焚燒要求極高,PFAS則有“永遠的化學物質”之稱,它不會自然分解。事實上,當地居民已持續出現呼吸系統症狀、皮疹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