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俄亥俄州再發生鐵路事故 已致1死

分享到:
2023-03-08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日,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當天發生一起火車和卡車相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

當地時間3月4日,美國中部俄亥俄州發生一起貨運列車脫軌事故,附近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難。這是近一個月內在該州發生的第二起列車脫軌事故。來源:視頻截圖

據報道,事故發生在克利夫蘭-克利夫斯工廠附近,一輛載有石灰石的自卸卡車與諾福克南方公司一列火車第一節車廂的左前側相撞,一名列車指揮員在車外被擊中後受傷死亡。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對諾福克南方公司自2021年12月以來發生的多起事故以及最近連續三起鐵路事故進行安全文化調查。

今年2月3日,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列運載危險化學品的列車在俄亥俄州脫軌起火,多種有毒化學物質洩漏,已造成近4.4萬隻動物死亡。不少當地居民也出現不適症狀,並為缺乏更多援助感到沮喪。

繼2月3日發生火車脫軌事故造成嚴重環境污染後,當地時間3月4日,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又有一列火車在俄亥俄州脫軌。對於最近的這起事故,該公司稱“沒有危險物質洩漏”。(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