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肯塔基州火車脫軌致危險品洩漏 數百人疏散

分享到:
2023-11-24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美國肯塔基州日前發生一起載有危險品的貨運列車脫軌事故,引發大火並釋放出有毒氣體,當地時間23日,事故引發的大火仍未撲滅,附近居民已被疏散。

受火車脫軌影響,利文斯頓鎮部分道路被封鎖。視頻截圖

綜合消息,美國CSX鐵路公司稱,22日發生的事故在肯塔基州東南部利文斯頓鎮以北,有16節車廂脫軌,其中兩節載有熔融硫磺的車廂發生洩漏並引發大火,釋放出有毒氣體二氧化硫。

肯塔基州緊急管理辦公室官員說,包括人口約200人的利文斯頓鎮在內的周邊兩個鎮居民已被疏散。脫軌列車上有一名工作人員在事故中受輕傷。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在事故發生後宣佈該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為事發地配備專門設備進行空氣質量監測。

事實上,近年來火車脫軌在美國已非偶見事故。美國聯邦鐵路管理局數據顯示,去年,美國至少發生了1164起火車脫軌事故,這意味著平均每天大約有3起。

今年2月初,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列運載危險品的列車在經過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時脫軌,大量有毒化學品被釋放,引發當地居民質疑和擔憂。3月15日,一列運載危險品的貨運列車在亞利桑那州莫哈維縣脫軌。3月30日,在明尼蘇達州坎迪約希縣雷蒙德鎮附近發生運載乙醇等貨物的列車脫軌並起火。4月15日,一列載有危險品貨運列車在緬因州脫軌並起火,至少3人受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