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威州火車脫軌造成多人受傷

分享到:
2023-04-28 14: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7日,美國威斯康星州克勞福德縣費里維爾村發生一起火車脫軌事故。目擊者拍攝的視頻和照片顯示,至少有十幾節火車車廂脫軌,數節車廂掉入密西西比河中。事故造成多人受傷。

(視頻截圖)

據報道,一座連接艾奧瓦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橋樑已經坍塌。暫時沒有發現事故引發火災或異常氣味。

美國議員范·奧登稱,他的辦公室正與州官員和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運輸公司(BNSF)、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 協調,國會工作人員正前往事故地點,監測情況並確定下一步行動。

今年以來,美國列車脫軌事故已過於頻繁。2月初,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列運載危險品的列車在經過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時脫軌,大量有毒化學品被釋放,引發當地居民質疑和擔憂。3月底,一列運載乙醇等貨物的列車凌晨在明尼蘇達州坎迪約希縣雷蒙德鎮附近脫軌並起火,當地部分居民被疏散。4月中,一列載有危險品的火車在緬因州羅克伍德脫軌,造成3名工人受輕傷,列車脫軌後,其中三節運載木材的車廂起火,引發了一場小規模森林火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