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俄州火車脫軌事故或因車輪軸承過熱

分享到:
2023-02-15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5日電  美國俄亥俄州因火車脫軌導致大量有毒化學物質洩漏的事故。當地時間2月14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佈初步調查,顯示脫軌原因疑似車輪軸承出現過熱故障。材料實驗室的工程師目前正在對該段車輪軸承進行檢查,關於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預計將在兩周內公佈。

俄亥俄州東部小鎮東巴勒斯坦事發地景象。圖源:推特

根據調查報告,這起事故發生在美國當地時間2月3日晚8時54分左右,當時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鐵路東行的一輛普通商品貨運列車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的1號主軌道上脫軌。

聯邦調查人員透露,列車工作人員在事發前不久收到了車軸機械故障的警報。監控錄像也顯示火車脫軌前,有車軸已經著火。出事火車一共有38節車廂脫軌,事故現場火光衝天、毒煙彌漫的視頻震驚全球網民,有美國人將這場災難比作“俄亥俄版切爾諾貝利”。

綜合美媒報道,拜登政府及俄亥俄州政府經過環境采樣檢驗後,很快就表示當地“空氣安全”、“水質安全”,勸說撤離居民回家。不過有專家認為,此次洩漏事件無異於“用化學物質毀了一個城鎮”,預計5年-20年後,當地居民會出現很多癌症患者。

一位當地農民告訴當地媒體,自從化學物質釋放以來,他飼養的動物就開始生病。據他觀察,釋放出的煙霧對動物和人“絕對不安全”。一些居民表示,他們已經出現頭痛和惡心的症狀。

一對住在距火車脫軌地點約5英里的夫婦稱,他們在當地河流中發現了數百條死魚。其他人還在社交媒體上傳了當地出現死雞、死狗和死狐狸的照片。

當地民眾已出現恐慌情緒,許多人因擔心毒氣洩漏造成水源污染,開始到超市搶購純淨水,部分超市還出現純淨水斷供的情況。

專家發出健康警告。圖源:推特

俄亥俄州熟知危險材料的專家西爾·卡吉亞諾對當地媒體表示,在5到20年後,東巴勒斯坦當地的民眾中可能會出現大批的癌症患者。他敦促當地居民進行體檢,記錄他們目前的健康狀況,以防化學品洩漏可能造成的影響。

據瞭解,氯乙烯在室溫下為無色易燃氣體,它被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認定為致癌物質。美國疾控中心警告,長期吸入氯乙烯“可能與腦癌、肺癌和一些血癌有因果關係”。氯乙烯燃燒時可產生光氣和氯化氫,也是有毒氣體。光氣是一種劇毒氣體,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曾用作化學武器。氯化氫氣味刺鼻,會刺激喉嚨、鼻子和皮膚。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