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毒火車”事發周邊居民患支氣管炎

分享到:
2023-02-26 21: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 美國俄亥俄州“毒火車”事發現場附近的居民和工人已被診斷出患有支氣管炎和其他疾病,醫護人員懷疑這些疾病與人體接觸化學物質有關。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當地時間25日報道,除了呼吸問題,一些當地居民還報告了頭痛、惡心和皮疹等症狀。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這些可能是人體接觸化學物質的症狀,該中心已派出一個小組前往事發現場東巴勒斯坦以調查事故引發的潛在健康問題。

 據悉,2月3日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發生的火車脫軌事故,引發了包括氯乙烯在內的有毒化學物質洩漏,事故已造成近4.4萬隻動物死亡,並導致事發現場附近居民出現多種不適症狀。美國環境保護局將氯乙烯歸類為致癌物質,並稱人體頻繁接觸此類物質會增加患肝癌或肝損傷的風險。

 有報道稱,該事件近似當年前蘇聯切爾諾貝利級別的化學洩漏事故。據悉,1986年4月26日,烏克蘭普里皮亞季附近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四號反應堆發生爆炸。事故引發了大火,並將大量高能輻射物質散播到大氣中。聯合國發布的報告顯示,這起事故導致至少31人直接死亡,另有約840萬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居民受到輻射影響。

 據分析指,從洩漏化學品的性質、致癌結果以及事故造成的死傷人數、波及範圍、監測情況、環境影響等多個方面比對兩次事件的量級,俄亥俄州事故雖不能完全與切爾諾貝利相提並論,但確實引發了周邊動物死亡,而氯乙烯燃燒可能出現的劇毒性有機化合物二噁英,也並不在美國環保署的公開監測列表中,該地後續健康和環境監測仍有待觀察。(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