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復興號”列車正式走入歷史

分享到:
2022-03-29 13: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台鐵行駛超過40年的“復興號”列車走入歷史,最後一班第605次列車29日早上6時5分從花蓮站開出,並於10時50分抵達終點新北市樹林站,不少民眾趕來搭乘並拍照紀念這歷史一刻。

  605次“復興號”列車駕駛員表示,他開“復興號”有4年時間,覺得這是一列較難控制的列車,剎車與其他列車不同,需要更加嫻熟的技術。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鐵自1981年3月1日推出有空調的“復興號”列車,當時掛在“莒光號”編組,稱為“莒興號”。同年12月28日120輛車廂全部生產完畢後,台鐵正式成立“復興號”列車編組加入營運,外觀則一直維持現行的白色與藍色塗裝。“復興號”除役後,將以EMU900型、500型來代替,以區間車形式來行駛。

  “復興號”由電力機車頭牽引,最高時速約100至110公里,與台鐵其他列車車種相當,共有8節車廂,每節車廂內有60個座位,座椅間距較窄。2011年蘇花公路發生載大陸遊客團遊覽車墜海事故後,“復興號”專門搭載陸客旅遊團往返宜蘭與花蓮。如今環島奔馳的“復興號”走入歷史、劃下時代句號。(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