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行駛中瘋狂抖動,聲音嘩啦嘩啦像拖拉機,島內網友調侃“像坐上按摩椅”

分享到:
2021-12-02 14:1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鐵又出狀況?名網友近日搭乘鐵“自強號”從彰化前往北,期間車廂瘋狂抖動,發出巨大的聲響,除了座椅狂抖,車窗與窗簾也是抖個不停。誇張的視頻畫面引起討論,不少人質疑抖成這樣是否有安全隱患。對此,鐵表示,是該節車廂的車輪踏面有磨耗,已經先將該節車廂換下來了。

灣中時新聞網12月2日報道,名島內網友近日在搭乘鐵134次列車從彰化前往北,沒想到列車行駛過程中,車廂竟瘋狂抖動,像是開在充滿小石子的道路上,由於列車抖得實在太誇張,感覺車體都快要散開,引人擔憂安全疑慮,但司機稱這樣的狀況沒有安全問題,只說是軌道和輪子的問題,列車就這樣路“抖”到了北。

網友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鐵“自強號”行駛過程中不斷抖動

視頻畫面顯示,空無人的座位車廂內瘋狂抖動,像是有人用力搖晃樣。此外,列車的窗戶與窗簾也是抖個不停,誇張到讓人感覺車子快解體了。

列車瘋狂抖動的畫面,讓不少島內網友調侃“感覺像是坐到了按摩列車”。“按摩座椅車箱不加價,賺到了”、“不用投幣的按摩椅”、“坐按摩椅還嫌棄”、“邊坐車邊按摩,舉兩得”。另也有人開玩笑說,難道是最近天氣變冷,自強號冷到發抖?

與此同時,不少網友表示質疑,這樣的車廂真的安全嗎?有網友說:“有點誇張耶!可是我也沒想到自強號抖那麽厲害,怕會解體,如果維修的話會比較安全”、“有點恐怖,說不定車廂有什麼問題”。

對此,鐵回應說,經詳細檢查後發現,主要是該節車廂的車輪踏面有磨耗的情形,造成車輛行駛時左右擺動較明顯,目前已先把此車廂換下來了,後續將對該車廂的車輪進行處理。

此前曾發生多次嚴重事故的鐵,近日又事故頻發。鐵207次“太魯閣號”列車12月1日上午在行駛時,被施工中突然掉落的鋼軌樁擊中車頭,導致車窗玻璃破裂,所幸無人受傷。鐵11月19日通報,上午9時26分內灣線1807次列車發生撞人事故,所幸傷者送醫後無大礙。

另據灣TVBS新聞網報道,18日鐵還發生三次事故:上午7時,因電車線斷落,導致苗栗大山站至後龍站列車雙向通行度中斷;上午7時54分,因2004次列車軸軸溫過高,列車橡膠彈簧燒融、車內冒煙,於彰化站緊急停靠。該車檢修途中又發生脫軌事故,所幸未影響其他列車行駛。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