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陸配贊台灣高鐵“不安檢且沒人露香港腳”,島內綠媒嗨了!

分享到:
2022-10-28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8日電 陸配“摩沙淺淺”一段談論台灣與大陸高鐵差異的視頻,又讓島內綠媒嗨了!

近日,從廣東嫁去台灣的陸配“摩沙淺淺”在視頻網站YouTube分享一條名為“台灣高鐵與大陸高鐵9大不同,中國速度?真?”的視頻。

在視頻中,陸配“摩沙淺淺”稱嫁來台灣後,經常跟丈夫搭高鐵回婆家過年。她吹捧台灣高鐵無論設計、車廂整潔度、服務態度還是餐點性價比都比大陸的高鐵強。強在哪裡?“摩沙淺淺”舉例稱,台灣高鐵有哺乳室、換尿布台等,設計很人性化;上高鐵後,周邊乘客“基本不吵鬧,沒有異味,沒有人秀香港腳,大部分人素養都比較高,兩個字:舒適!”

此外,她還大贊“台式自由”,形容在台灣坐高鐵不需要繁瑣的安檢過程,買票也不用實名制。

“(大陸)高鐵拼了命好不容易提速半小時。”對於大陸高鐵近年以速度聞名於世一事,“摩沙淺淺”則酸稱,“但是過安檢就花了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

她又抨擊大陸高鐵出站的設計不人性化,“很多大陸人說坐高鐵回家不如坐大巴,因為坐高鐵回去還要轉很遠的大巴車回去鄉下地方......”

這段滿滿“台灣價值”的發言隨後被島內綠媒炒作報道,綠媒亦特意在標題點出“中國人妻贊‘素養比較高’,不會有人露香港腳”。

不過,在有關消息的評論區,島內網友對陸配及綠媒聯合尬吹的反應卻是......

“大媽運氣好沒遇過(脫鞋的),其實還是有的。”不少島內網友紛紛留言:“你沒遇過而已啊”,“是沒遇過吧?就有(民眾)脫鞋赤腳跨在行李上!”“看過有人把腳趾勾在前面網袋上的”,“沒有香港腳,但會露出台灣腳”。

有台灣網友忍不住自嘲:“真是謝天謝地沒讓她遇到‘美麗’的畫面。”

也有理性的網友分析稱,這位陸配估計沒做過大陸“復興號”高鐵,所以才會有此“片面”言論。

“10月12號搭(台鐵)新自強,坐在我右前(的)乘客。”還有網友曬出在台鐵上,一名乘客光腳踩在前面座椅後的網袋的照片,打臉“台獨”分子的無腦吹。直言“當下有點傷心和不解,因為這是新車。下車時跟站務員反應,他看了說這還好,還有更誇張......”

(製圖 劉春)

翻查資料,2020年,台媒就曾報道,島內一名厨師乘坐高鐵的商務艙時,發現隔壁座位竟有人把鞋脫了。形容露出的鹹魚味遍及整個車廂,當下整個崩潰了。

至於陸配“摩沙淺淺”攻擊大陸安檢一事,也有網友在視頻下方留言、為大陸說公道話——“大陸會安檢,速度很快。”

“台灣人少,比較不用安檢,第一次去福建車站,看到好多人拿行李排隊安檢覺(得)新奇,但可以理解。”有島內網友指出,“台灣捷運曾經發生無差別殺人事件,還有之前在火車上發生殺警事件,都是因為沒有安檢”,強調台灣和大陸想法不同,大陸覺得怎樣都要防範負面情況發生,徹底保障人民安全,比如實行的疫情政策……結果是大陸很少人確診。而台灣當局會認為,反正這些案件都是一年才幾次,沒必要犧牲“自由”,所以台灣疫情泛濫,現在每天確診約5萬人,死亡人數每天可達百人。

可以說,客觀比較沒問題,但無視兩岸情況差異,“無腦尬吹”博流量、迎合“台灣價值”的做法還是能省則省吧!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