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果然停電也甩鍋大陸,“綠委”建議安全部門介入調查,網友嘲諷

分享到:
2022-03-18 14:5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停電因“太陽下山”、“小偷偷電纜”、小鳥、松鼠……在幾次三番的停電事故之後,民進黨當局終於開始甩鍋大陸。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稱,有“綠委”近日聲稱,這幾次大停電,幾乎都是“一個人”就造成大停電,安全部門應該介入調查,“避免匪諜滲透台灣,影響供電”。綠媒《自由時報》也跟風炒作,暗示大停電是大陸“第五縱隊”等搞的陰謀。如此言論引發群嘲,有島內網民回懟“被你發現鳥跟松鼠是大陸訓練的了”、“什麼都推給大陸,這是什麼邏輯”。

台灣聯想新聞網報道截圖

自3月3日的全台大停電以來,島內幾乎每天都在停電。對於停電原因,民進黨當局先後給出了“民眾修剪樹木壓斷電纜線”、“外包工人用油壓剪剪斷電纜”、“小鳥致絕緣器破裂”、“松鼠觸電造成短路”等理由。如此回應引發島內網民群嘲,“千錯萬錯都是動物的錯唄”。

15日高雄停電後,台灣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稱,停電是因為小鳥。圖自中時新聞網

台電人員在電纜旁的草叢裡發現一隻焦黑的鬆鼠,認為是其導致停電。圖自台媒

對於桃園機場停電是因為工人手持油壓剪剪斷電纜的說法,網友更是無法理解,“高壓電纜連馬路都能熔,結果人沒事被抓了”。台北市議員侯漢廷16日在臉書發文怒斥“這種爛劇本到底是誰想的?放這種風聲的人應該親自示範剪一下。”

對於民眾的不滿,民進黨當局非但不反思自己的能源政策,給出解決方案,反而開始甩鍋大陸。

16日上午,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台“立法院”聲稱,經查最近幾次大停電,不管是台電還是桃園機場,幾乎都是“一兩個人”就造成大停電,台電不覺得奇怪嗎?安全單位應該介入調查,“避免匪諜滲透台灣,影響供電”。

許智傑聲稱,有沒有人故意造成台電停電亂象,要讓民眾對“政府”不信任,背後是不是有看不到的手在影響這些人,這些人的背景、通聯記錄是否要詳加徹查,安全部門應該介入。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也跟進炒作,16日發表署名陳慶坤的台灣某大學助理教授的一篇文章,文章稱停電是“安全問題”,暗示是大陸“第五縱隊”等搞的陰謀。所謂“第五縱隊”,一般是指與敵方裡應外合,在內部進行破壞的團體。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對於民進黨甩鍋大陸的做法,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在臉書嘲諷道:“我看到綠色陣營一堆人在喊人為破壞、台灣‘第五縱隊’…蒼天啊,不讀書真的很可怕。”

台灣知名媒體人劉寶傑則在政論節目中誇張演繹、反串嘲諷稱“對岸訓練動物死士大軍”,“我怕大陸了,現在大陸多厲害,已經有動物部隊,可以訓練鳥、松鼠,它們居然有意識來破壞台灣的電網……”

島內眾多網友也紛紛嘲諷道:“被你發現鳥跟松鼠是大陸訓練的了”、“什麼都推給大陸,這是什麼邏輯?”“民進黨能源政策再不處理,看你們能騙多久。”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