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風眼|民進黨帶頭霸淩楊丞琳 轉移陳時中“偷窺風波”

分享到:
2022-09-09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題:民進黨帶頭霸淩楊丞琳轉移陳時中“偷窺風波”

香港中通社記者施鑫岳

台灣藝人楊丞琳兩個月前在大陸一檔節目中自述,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近日竟遭到民進黨當局、綠營政客和網軍的刻意歪曲和集體霸淩。台媒分析認為,民進黨目的很單純,就是想藉此事來轉移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廁所偷窺”的風波。

視頻截圖

楊丞琳在節目上被問到台灣人怎麼沒吃過炸豆腐魚時回答,因早年家里經濟壓力大,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吃海鮮是奢侈的”。這番話經過有心人士剪輯後傳播,刻意省略了楊丞琳家庭經濟壓力的背景,斷章取義為“在台灣吃海鮮是件很奢侈的事情”。楊丞琳隨即遭到攻擊,民進黨政客及網軍紛紛指責她是“惡意貶損台灣”“不愛台灣”雲雲。不少綠營人士還秀出各種海鮮大餐,藉以吹噓“在台灣吃海鮮從不是奢侈”。

綠營刻意帶風向,也吸引一些不明就里的藝人和民眾跟風。

更有甚者,當局“內政部”在社交媒體發文倡導反詐騙,竟嘲諷:“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被質疑公家機關帶頭霸淩藝人。該部門負責人徐國勇還公開支持“小編”做法,還聲稱“不要隨大陸起舞打擊台灣”,台灣人均所得3萬多美元,“台灣人不會吃不起海鮮,再怎麼窮,台灣人從小吃海鮮是很正常的”。不過7日晚,社交賬號在爭議下還是刪除了相關字句。

有網友發現,楊丞琳談海鮮的那期節目播出時間為7月3日,過了兩個月話題才突然暴發,時間點相當巧合。中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直言,這就是民進黨的操作,先準備各種素材,看準時機拋出,再發動網軍“出征”。“楊丞琳事件”就是為了轉移“陳時中偷窺事件”焦點,利用“抗中牌”圍魏救趙。國民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指出,楊丞琳在節目中明顯是講述小時候家里貧困,民進黨當局不僅帶頭霸淩藝人,還配合選舉策略轉移焦點。

隨著“海鮮事件”不斷發酵,綠營內部也有人看不下去。當局“政務委員”張景森兩度逆風發文挺楊丞琳,指有一大堆網友盲目跟風,把霸淩當有趣,讓他不寒而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楊丞琳在節目中只是提到兒時家境,並沒有怎麼樣;當前台灣內部已經有很多問題,而整個社會卻在討論該事件,自己看了非常難過。“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志明批評當局竟用公器嘲諷民眾,令人難以置信。

台灣“聯合新聞網”發表文章稱,這場“海鮮之戰”真正該讓台灣人民憂心的是,在表面的口舌之爭下,實則潛藏著另類自卑。因為台灣歷經長期內耗,已越來越無法用經貿實力或社會進步去作為和對岸的論戰基礎,以至於淪落到只能依靠網軍,利用似是而非的言論進行“認知作戰”。

“楊丞琳戳破小粉綠的玻璃心”,有學者撰文稱,楊丞琳的說法刺痛了綠營的玻璃心。說穿了,就是容不得別人說一點台灣的不是,尤其是和大陸沾上一點邊的人更不行,只要一說什麼,立即被“出征”,不僅不能說真話,簡直是動輒得咎。綠營網軍內心脆弱,完全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表現。(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