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風眼|楊丞琳“海鮮說”不應被惡意操弄

分享到:
2022-09-06 21: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6日電  台灣藝人楊丞琳赴大陸發展多年,近期因在大陸綜藝節目上有“小時候家窮在台灣吃海鮮奢侈”的說法引發爭議,甚至被上升到“刻意貶低台灣”。

 楊丞琳6月時參加浙江衛視綜藝節目“還有詩和遠方”,在節目中用餐時,楊丞琳回憶兒時生活提到,小時候家境不好,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吃海鮮是奢侈的”。

視頻截圖

 儘管只是談及兒時在台生活,但節目相關視頻截圖卻在台灣互聯網引發軒然大波,楊丞琳的話被斷章取義,被上綱上線到“刻意貶低台灣”。

 一些激動的台灣網友認為,台灣是海島,吃海鮮並不困難,因此楊丞琳的言論是“有意為之”;此外許多網友列舉生活中吃到的蛤蜊、蝦等海鮮進行反駁,還有人翻出楊丞琳分享的生活照證明其“經常吃海鮮”,一時間網絡暴力如潮水般湧向楊丞琳。

 台灣網絡上針對楊丞琳的口誅筆伐不斷繼續,事件也引起大陸網友與台灣網友的“口水仗”。但也有理性的台灣網友指,楊丞琳單純是分享兒時在台家境不佳時的生活,吃海鮮在不同家庭、不同時代中自然存在差異。更有網友點出,惡意炒作楊丞琳言論,可能是民進黨網軍企圖再次藉由藝人爭議事件進行操弄。

 民進黨當局也嗅到“政治操作”的氣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表示,自己花120元新台幣就能買到“用料豐富”的海鮮粥,在台灣吃海鮮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並暗暗諷刺楊丞琳稱,若有人對台灣海鮮水產不了解,當局會盡力做好相關教育。

 自從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16年上任以來,兩岸關係逐漸結冰,但民間往來不曾中斷,尤其有大量台灣藝人前往大陸工作。民進黨側翼媒體、網軍常常利用這些藝人的隻言片語進行放大或是扭曲,挑動兩岸民眾本就敏感的神經,再由民進黨政客收割政治利益。

 去年台灣藝人張鈞甯陷入“台獨”風波,以蔡英文為代表的綠營政客見獵心喜,紛紛批評大陸。國台辦當時就指出,民進黨勢力在蓄意製造事端,呼籲兩岸民眾精准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

 兩岸民眾血濃於水的感情驅動著互相了解的好奇心,但由於民進黨的層層阻撓,許多兩岸往來溝通的渠道中斷,其中造成的信息差與兩岸民眾的好奇心一疊加,反而成為不懷好意者挑唆離間的機會,釀下兩岸間不必要的誤會。

 無論是“大陸吃不起茶葉蛋”,還是如今“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背後很可能都是綠營媒體、網軍的惡意操弄,不時借機挑起兩岸敵意讓民進黨從中圖利,受害的卻是渴望參與大陸發展機遇的台灣民眾。(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