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獨”骨幹鄭運鵬“投誠”:國籍填“中國”,住址寫“中國台灣省”

分享到:
2022-10-28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28日電 這些年來,民進黨不斷炒作“台獨”議題,側翼媒體和網軍還常常妖魔化兩岸正常的貿易往來和文化交流。如今,這個迴旋鏢打到自己身上了!

正在競選桃園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近日被曝,曾赴陸經商大賺人民幣,申請專利時更是自認“中國台灣人”,如今回到台灣參加選舉,就180度大轉變,又開始喊“抗中保台”了。

島內網民紛紛表示:“整天罵楊丞琳、蕭敬騰、歐陽娜娜,你們自己呢?”

香港新聞網製圖

距離台灣縣市長選舉還有一個月時間,島內選戰越發激烈。19日,正在競選桃園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被國民黨市議員淩濤踢爆,2008年競選台北市“立委”失敗後跑到大陸做生意,成立了資本額5600萬(新台幣)的“鷗業新媒體”。淩濤質問,民進黨是不是該檢驗下鄭運鵬的“台灣價值”了。

鄭運鵬並未否認赴大陸做生意,但辯稱那是自己“人生經歷的一部分”,還說到大陸做生意“不涉及政黨意識形態”。

27日,國民黨進一步披露有關文件,爆料鄭運鵬曾以“頭號發明人”身份,向大陸知識產權局申請專利,該專利大幅引用了華為技術。關鍵是,鄭運鵬的申請書上還註明自己的國籍是“中國”,住址是“中國台灣省”。

而就在數日前,鄭運鵬才因為對手張善政反對禁華為手機而給張扣上“傾中”的帽子。

對此,鄭運鵬辯解說“那格式不是我寫的”,還聲稱都是“大陸打壓台灣的錯”。

淩濤則表示,其實兩岸經貿交流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民進黨的雙重標準,綠營側翼網軍過去大量出征說自己來自“中國台灣”的藝人朋友,如今要不要用同樣的標準來出征鄭運鵬呢?

島內不少網民紛紛表示:“依照民進黨的說法,鄭運鵬應該屬於典型的賣台吧?”“果真是說一套做一套的雙標黨!”“整天罵楊丞琳、蕭敬騰、歐陽娜娜,你們自己呢?”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