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風眼|綠營政客頻陷盜圖醜聞 靠網軍帶節奏終嘗苦果

分享到:
2022-09-15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廁所偷窺”以及“阻擋疫苗”風波還未落幕,又陷入盜圖爭議。和他一起被發現盜圖的,還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綠營政客近期頻頻“翻車”,顯示民進黨以往擅長的在網絡帶節奏正逐漸被看破手腳。


hk_c_image.png

  陳時中近期在多項政策文宣上引發負評。從智能馬桶宣傳片的“偷窺”爭議,到島內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捐贈新冠疫苗卻遭阻擋的辛酸,以及最近競選團隊的盜圖風波,都可看出陳時中想要盡力維持他過去防疫指揮官的正面形象,但在綠營側翼過度包裝、採取激進的策略下,已讓其流失了不少中間選民的支持。

  不只是陳時中,多名綠營政客隨後接連被爆出盜圖爭議。立委王定宇日前在其臉書發布台南一家海鮮餐廳的美食照,藉以指責藝人楊丞琳此前稱小時候因為家庭經濟壓力大而在台灣很少吃海鮮的說法。但有網友發現,王定宇發的照片是其他旅客所拍。王定宇一開始還辯稱該照片是店家商業宣傳用,他已取得授權,反批媒體與網友不清楚來龍去脈。但被連續找出他盜圖的鐵證後,王定宇只好“認栽”,連忙刪文道歉。

  網友進一步尋根究底,發現王定宇臉書上有不少照片均是來源於他人,儼然是盜圖“慣犯”。去年7月18日他曾發布煮方便麵給孩子作為宵夜的照片,是盜用某網友的照片;之後他還發過魚丸湯照片,被發現使用的是某美食博主的照片;去年10月23日他又發布鹹酥雞照片,結果竟出自台南美食旅遊指南。

  另據台媒報道,高雄市長陳其邁此前跟風指責楊丞琳而發布的早餐照同樣被質疑盜圖。高雄市政府辯稱美食照片出自高雄畫刊,著作權屬於市政府,因此不算盜圖。但有民代批評,不是自己吃的卻營造成是自己的,這不是騙人是什麼?

  對於綠營政客最近接連因盜圖被“抓包”,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直言,細究原因,這就是民進黨“網軍治台”的後遺症。綠營執政下,因為相信聲量大,就可以黑的說成白的,來壓過原本過錯。如果在競選期間就會用盜圖方式作政見宣傳,一旦當選,難保不會有更大犯行。勿以惡小而為之,身為政治人物更不應該。

  從2019年以來,民進黨在操弄“抗中保台”、打壓政治對手等議題上,利用網絡與社交平台操作幾乎無往不利。一旦被綠營鎖定對象,其底下網軍便群起攻之,政治人物、政黨或組織團體無不深受其害。民進黨也靠著網軍一路保駕護航收割政治紅利,接連贏得各種選舉。這種搞分化、造對立、一味潑髒水的手法,正逐漸被看破手腳。過去常見民進黨笑對手“翻車”,但現在卻是綠營各種指標政治人物嘗到了“翻車”滋味。

  選舉攻防應基於政策的辯論交鋒。然而這幾年民進黨唆使網軍在網絡上帶節奏可謂是呼風喚雨,更是成為他們鞏固政權、打壓異己的利器。這樣的套路用得越多,只會被越來越多民眾厭惡甚至唾棄。綠營側翼“翻車”案例多了,接下來要“翻車”的或許就是民進黨的選情。(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