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民進黨“立委”與詐騙集團關係牽扯不清,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分享到:
2023-05-19 10: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案吸金達50億元新台幣,至少上千人受害,但其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大本營,竟是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的競選服務處。民進黨前議員王浩宇批評稱,“陳歐珀應退選,送中評會調查”。民進黨創黨黨員黃正源18日晚也向民進黨寫公開信,呼籲重新提名宜蘭縣“立委”參選人。

陳歐珀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陳歐珀競選辦公室被爆料是im.B的大本營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他進一步追查發現,該處2022年時是“宏盛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辦公室,負責人潘志亮就是im.B案中的財務主管,已被羈押。2021年是陳歐珀的“溪南服務處”,再更早的2017年則是“亞太國際地產”的辦公室。

報道稱,張斯綱爆料,“亞太國際地產”過去曾打著英國房地產專家的名號招攬投資,最後被發現是假投資、真吸金,於2020年被檢方起訴,與im.B案的手法可謂是如出一轍,“陳歐珀應該出面說清楚,和‘亞太國際地產’、‘宏盛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之間有什麼關係,服務處是不是由詐騙集團提供無償使用,若屬實,陳歐珀委員應該立刻道歉、退選!”此外,陳歐珀也被爆料,用來跑行程的車輛,是登記在im.B詐騙集團旗下公司的車。

而針對自己和im.B詐騙集團關係扯不清,陳歐珀18日回應宣稱,他認識的是從事房地產事業的“曾國緯”,不知道對方是“早因槍炮案判刑確定逃亡的曾耀鋒”,也不清楚對方涉及im.B債權媒合詐騙;溪南服務處是朋友無償提供,他本人不知情。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對此批評稱,“毫無悔意、持續說謊”。

中時新聞網稱,陳歐珀相關澄清連綠營自己人都看不下去。王浩宇18日就在臉書開出“綠營第一槍”,批評稱“陳歐珀應退選,送中評會調查”。

此外,《聯合報》報道提到,民進黨創黨黨員之一、現居宜蘭冬山鄉的黃正源18日晚間也在個人臉書發佈“給民進黨公開信”。他稱,陳歐珀的解釋無異於自白書,呼籲民進黨不要雙標,陳歐珀應自行退選。黃正源還稱,自己和陳歐珀是多年朋友,但對此事實在看不過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