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宣傳反詐騙扯上楊丞琳,原來是為了這目的?

分享到:
2022-09-07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近日,台灣藝人楊丞琳在大陸節目說起過往經歷,提到“小時候家境不好,沒怎麼吃過海鮮”,遭到島內綠營圍攻、謾罵,連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宣傳反詐騙也要扯上楊丞琳,稱“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引發島內輿論質疑“政府帶頭霸凌”。

(圖: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臉書賬號)

近日楊丞琳參加了一檔大陸節目。在談及過往經歷時,她透露“其實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前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台灣)”。未料這番話傳到島內,卻被刪減成“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綠營及其支持者隨即展開圍攻,指責楊丞琳刻意“貶低台灣”。

而對於楊丞琳“海鮮說”引發的爭議,有台媒昨日(9月6日)還原了對話內容。島內親綠作家“苦苓”也替楊丞琳說話,認為她並沒有否定台灣的意思。

但是,有著“台灣第一大部”稱號的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不僅沒有出面闢謠,反而跟在綠營後面亂蹭熱度,甚至將楊丞琳的話當成“詐騙案件”。

昨晚(9月6日),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在臉書宣傳反詐騙,表示光是今年上半年,全台就破獲近1.3萬件詐騙案,呼籲台灣民眾面對詐騙案要保持懷疑、仔細求證的態度,最好帥氣說出“笑死!最好是啦。”

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還貼出一張圖片,列出7個可用“笑死”回答的詐騙範例,其中“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遭外界質疑在暗諷楊丞琳。

不少公眾人物都在貼文下方留言,指外役監逃犯殺警剛發生、砍人未落網,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還有心情玩藝人梗,“帶頭訕笑藝人”、“令人悲傷,甚至傻眼”。

(圖: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臉書賬號)

還有台灣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質疑“民進黨當局可以這樣(用)‘笑死’偷酸民眾嗎?”並透露自己有點害怕,因為“連之前殺警的都沒被這樣對待”。

(圖:台灣論壇PTT)

對於民進黨當局內政部門宣傳反詐騙還不忘扯上楊丞琳的行為,中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表示,內政部門本應照顧人民生活,卻跟著側翼起鬨搞霸凌,甚至還酸言酸語用“笑死”二字羞辱當事人,質疑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馬桶偷窺事件”導致選情告急,還是因內政部門負責人徐國勇女兒在陳時中競選團隊,硬要利用反詐騙宣傳消費楊丞琳,“圍楊救陳”。

“內政部門的‘笑死’不會是偶發事件。”島內媒體人臉書粉專“逆風的烏鴉”分析指出,這篇貼文主旨是反詐騙,主政的應是內政部門警政署,但全文完全沒有提到,甚至“我們”也是指內政部門。

他認為,這證明一件事:這篇貼文就是內政部門本部發的,且是為了炒作楊丞琳而發的。

至於內政部門為何跳過警政署發文還做宣傳圖,“逆風的烏鴉”表示,鑒於陳時中選辦和內政部門的關係,要說這是為了幫陳時中助選,當然很合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