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我每天都吃到蛋”!炎亞綸一句話,兩岸網友炸鍋

分享到:
2023-02-22 16: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報道 “我每天都吃到蛋!”中國台灣藝人、前“飛輪海”組合成員炎亞綸2月21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在數落了一遍英國、歐盟的昂貴油價後,轉頭誇讚“台灣的日常真的很穩定”,結尾還特意強調自己“每天都吃到蛋”。

結果,“我每天都吃到蛋”,一句話讓兩岸網友炸鍋了。大陸網友批評其在大陸事業和口碑全面坍塌後,無事生非地“諷刺內地人吃不起雞蛋”;島內網友更加憤怒,批評其“諷刺台灣人吃不到雞蛋”,更有替民進黨“洗地”之嫌。

炎亞綸在文先說英國、歐盟加油太貴,“2000cc就破萬台幣”,又說日本和亞洲某些地區“都面臨昂貴油價的日常”。有大陸網友表示,這是在暗中批評大陸。

接著他又說到,“在台灣騎車、開車的人,我們的日常真的很穩定”,還以“PS”強調自己“每天都吃到蛋”。有大陸網友評論其“譏諷內地人吃不起雞蛋”。

如果說大陸網友是以看熱鬧的心情看待這篇帖文,那麼在“蛋荒”危機之下,島內網友的感受就是“切膚之痛”:炎亞綸這是在“譏諷台灣人吃不到雞蛋”啊!

據悉,此輪台灣“蛋荒”已經持續一年,且日趨嚴重。在台媒的報道中經常能够看到:有的超市生鮮雞蛋區的貨架上空無一物,有人在網絡平台宣稱“吃蛋也成了奢侈的事”,有幸買到雞蛋的網友調侃自己是“雞蛋富翁”。甚至連麥當勞都貼出告示表示買不到雞蛋……

島內媒體表示,“這次缺蛋現象,是台灣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雞蛋本是家家戶戶的民生必需品,在島內卻變成了“奢侈品”,背後顯示民進黨當局對島內民生問題的反應,滯後到了何種程度。

在這個節骨眼上,炎亞綸的“台灣日常真的很穩定”和“我每天都吃到蛋”,每一個字都踩在了島內民眾的“痛點”上,自然成了被口誅筆伐的對象,有人曬出超市空無一物的雞蛋貨架進行無聲的反駁。

“大潤發跟我們說缺蛋耶!”

“可是我做生意的叫不到蛋,下班去買蛋貨架是空的!”

對於炎亞綸的盲目力挺,更有網友嘲諷道,“建議他多吃釋迦和鳳梨,畢竟每人每天可以18斤......”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