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停電事故頻發 民進黨當局“甩鍋”小動物挨批

分享到:
2022-03-22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台灣21日發生多起區域停電事故,影響逾萬戶居民,民進黨當局將部分事故原因歸咎於動物,引發輿論反彈。藍營人士質疑,基礎建設都沒做好,怎麼有臉“甩鍋”小動物?

資料圖 視頻截圖

綜合台媒報道,台北市內湖區21日凌晨發生無預警停電,3000住戶受影響。台灣電力公司稱,事故是因為鳥在電線桿上築巢,引起高壓線路故障。相隔數小時,新北市新店區因地下電纜故障,造成5000餘戶停電,引發住戶強烈不滿。

無獨有偶,高雄鳳山區及大社區當天也相繼發生停電,共2400多戶受影響。台電稱,鳳山因打雷造成避雷器不良、引起線路跳脫造成停電;大社則因電桿上有禽鳥築巢觸碰高壓線路開關誘發停電。

據此前報道,3月3日台灣發生無預警大範圍停電以來,近期多個縣市停電事故頻發。台電將部分事故原因歸咎於鳥獸不慎觸碰線路設備,並表示此類停電事件過去便經常發生。台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更聲稱,台灣鄉下地方動物多,容易誤觸電力設備造成停電。相關說法引起輿論質疑。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1日發文表示,停電成了台灣日常,最基本的穩定供電成了民進黨當局最不想面對的問題,有事就往外推,從不反省自己。他斥責,民進黨當局上台後,電纜地下化的工程進度緩慢、停滯不前。真正該做的基礎建設都沒做,怎麼還有臉“甩鍋”小動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日也反諷,停電是台電基層員工、小動物的錯,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民進黨的錯,也不會是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的錯。

就連綠營方面也罕見發出重話批評。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電網脆弱令人無法接受,供電是台電最重要任務。台電解釋那麼多,民眾也聽不下去。也有綠營民代表示,近期停電已引發極大民怨,有民眾更是直言,再停電民進黨以後就“不用選了”。

台灣《聯合報》22日發表社評指出,電力經營不只是專業,更是態度。現在的台電經營者要的是政治顏色正確,專業其次,電力政策更是淪為選舉把戲。不停的大停電、小區域停電,不去檢討電力系統老舊,竟然找些無辜動物代罪,更關鍵的電力問題永遠不重視、不想辦法解決。上位者只顧著權位,沒有責任倫理,部下怎麼盡心盡力,更奢談為本職工作努力。(香港中通社記者 施鑫岳)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