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借牌”漁船到香港賣石斑魚?民進黨當局開始裝糊塗……

分享到:
2022-06-21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1日電 因多次檢出禁用藥物,大陸日前宣佈暂停进口台灣石斑魚。受此影響,台灣漁業的“借牌出貨”(指冒用他人資料報關出口海產品)問題也随之浮上檯面。

据悉,日前有台灣漁民爆料,台灣石斑魚“借牌出货”問題早已存在,而民進黨當局也曾收到過多次投訴,但卻坐視不管、消極應對,甚至最近出事的漁船還能跑到香港去賣魚……

(台媒“CTWANT”報道截圖)

日前,大陸檢出台灣石斑魚含有禁藥,随即宣佈于6月13日起暫停輸入,但台灣民進黨當局却擺出受害者的姿態,指責大陸“政治打壓”。

然而,后续經追查才发现,原申報出口的3家台湾養殖場,竟然均無供貨,實際供貨者则是其他11家台湾養殖場,也就是說:這批出口大陸的石斑魚有“借牌”(申報不實)的問題。

諷刺的是,跟甩鍋大陸的強硬態度相比,台灣民進黨當局面對島內“借牌出貨”的亂象,卻只表示“後續將檢討”,此舉也直接惹怒了島內大批合規漁民。

據台媒“CTWANT”報道,有島內漁民踢爆,這次“借牌”事件中被揪出的兩艘台湾漁船,早就被大陸投訴過。

据悉,今年1月初,大陸海關總署曾針對台灣屏東王姓與戴姓兩家養殖戶发出警示。而當時戴姓漁民出來喊冤,指報關資料遭邱姓出口商與尤姓報關員盜用;王姓養殖戶則称自己被鄭姓出口商冒用了資料。

(台媒“CTWANT”報道截圖)

知情漁民还指出,這次出事的兩艘漁船是“海發26號”和“海曜號”,而“海發26號”的實際負責人,正是今年1月冒用王姓養殖戶的鄭姓出口商;此外还有那位尤姓報關員,这尤、鄭兩人都是累犯。

此外,台媒“CTWANT”的另一篇報道还揭露:大陸禁令生效後的6月16日,“海發26號”還悄悄出現在香港自由貿易港區。

報道引述知情漁民的话称,目前兩岸石斑魚價格一漲一跌,一艘漁船一趟可多賺近200萬台幣,獲利相當驚人。

知情漁民批評,根據台灣漁業署“漁船運搬養殖活魚管理辦法”,出口商明顯違法,依法得廢止其作業許可,然而當局不僅未扣留漁船,還放任漁船到香港賣魚,反過頭來不斷稽查合格的漁民,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然而,讓人傻眼的,還有台灣漁業署的回應。

台媒報道稱,針對此次“借牌”事件的後續查處,台灣漁業署副署长陈国平稱,相關文件還在掌握中,坦承這次事件與規定不符;至於今年1月的“借牌”事件,陈国平指當時認為“不妥”,也曾提出口頭警告,並拋出出口商與漁民“相互合作”說法,稱“文件是有互相合作跟約定”。

對此,不少島內網友表示,看來台灣的石斑魚真的有問題,再查下去,恐怕民進黨當局說的謊話要破功了,還“怎麼甩鍋大陸”?

有網友則指出,民進黨當局漠視“借牌”問題,是為了“選票”,因為這些都可以成為年底選舉的“議題”,“這應該是選前亂象,選後就什麼都好了”。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