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或為台石斑魚輸入提供幫助

分享到:
2023-11-03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1日在廣西會見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台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宋濤表示,今年以來,大陸先後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番荔枝輸入;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為台灣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台灣石斑魚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旺報》網站11月1日報道,第十九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舉辦期間,兩岸有關方面在廣西南寧就深化兩岸農漁業合作、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積極溝通。

宋濤1日在廣西南寧會見蘇清泉、黃一成一行時表示,大陸高度重視島內基層農漁民的訴求和利益。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

宋濤指出,今年以來,“我們擴大兩岸交流合作”,先後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番荔枝輸入。“我們將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前提下,為台灣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持續推進兩岸農漁業合作,支持島內農漁民來大陸發展。”

一段時間以來,台灣農漁民通過身兼中華華夏農經協會理事長的蘇清泉以及黃一成等人士表達了希望參與大陸農漁業高質量發展、恢復台灣石斑魚等農漁產品輸入大陸的心聲。

蘇清泉表示,此次受國民黨方面和黨內重要人士委託,專程來大陸為台灣農漁民發聲。他說,兩岸一家親,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才能和平穩定,兩岸農漁業交流合作才能持續推進,台灣農漁產品才能順利輸入大陸,農漁民才能有更好發展。

黃一成指出,將帶領更多台農台胞參與大陸農漁業高質量發展,與島內鄉親一道為兩岸交流合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大陸是台灣石斑魚等漁業產品主要外銷市場,大陸海關總署去年6月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

另據《台灣新生報》11月1日報道,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囑托,前往大陸協調農漁產品銷往大陸議題。蘇清泉表示,任務圓滿成功,石斑魚等漁產通路指日可待。

蘇清泉此行,尤其以屏東為主要產區的石斑魚、午仔魚等漁產為洽談核心。

蘇清泉稱,他長時間深入各養殖場,瞭解養殖細節、搜集資料,并提出關於屏東石斑魚的整改計劃,內容包括協助漁民改善管理體系、結合水產相關領域的服務團隊幫漁民鄉親修正用藥習慣,并為每條魚建立完整的履歷等,讓大陸方面更了解台灣養殖業者的心聲。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