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願繼續為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分享到:
2023-06-29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8日表示,願意繼續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朱鳳蓮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國台辦當天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針對大陸宣布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台農業主管部門稱,希望雙方持續溝通檢疫規範,盡快解禁台灣菠蘿、蓮霧等其他農產品。對此有何回應?對恢復其它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有何進一步安排?

  朱鳳蓮應詢指出,民進黨當局無視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存在的問題,更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只是一味政治操弄,抹黑大陸,導致一些問題至今沒有解決。

  她表示,台灣農漁民通過中國國民黨、有關縣市、團體等表達心聲,願意採取有效整改措施,確保輸往大陸農漁產品安全。大陸願意繼續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對於大陸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民進黨當局污稱是“台東模式”,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既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沒有為台灣農民著想的意願,只是慣於抹黑大陸,煽動兩岸對立,不得民心。

  針對台陸委會稱大陸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是利用經濟利益對台進行所謂“分化及統戰”,朱鳳蓮就此應詢表示,對於恢復台灣番荔枝輸入,台灣農民朋友很開心,紛紛表示“心中大石頭落地”。可是民進黨當局卻不開心,因為他們並不在乎台灣農民的利益,而是出於一黨之私,害怕兩岸同胞走近走好,將大陸為恢復台灣農產品輸入提供的幫助污名化,惡意抹黑大陸、煽動兩岸對立。誰在為台灣農民著想,誰在損害台灣農民的利益福祉,相信台灣農漁民朋友心中自有一桿秤。

  她重申,大陸方面願意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共同努力,為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更多幫助。(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