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高雄1910戶突然停電,果然又說是松鼠“闖禍”,島內網友吐槽!

分享到:
2022-04-01 14:1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高雄市小港地區4月1日上午近8時因線路故障,造成當地1910戶停電。事發後,灣電力公司(下稱電)派人緊急前往現場搶修,並於8時43分恢復供電。至於事故原因,電認為是松鼠碰觸高壓線導致設備異常。

3月3日上午9時左右,灣無預警大停電,圖為灣高雄市。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報道,電鳳山營業處稱,南工次變電所1日7時52分因線路故障,造成高雄市小港區北林、東林、朝興路帶停電。經查是松鼠“闖禍”,現場人員發現只松鼠碰觸高壓線,導致設備異常,後已修復。

對於這樣的事故原因,些島內網友紛紛在評論區留言吐槽,“現在都流行動物背黑鍋”?還有人稱,“不用廢話,大家就知道定是小動物了”。

灣的野生動物最後都是被電死的。”有網友說。

還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不顧人民生計”,“只會騙、燒錢”!

也有網友調侃,“離習慣沒電的生活不遠了”。

灣近期多次停電,中時電子報3月16日曾報道,高雄燕巢帶3月15日中午有2000戶停電,電事後稱是只小鳥碰觸帶電設備造成停電。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還進步解釋稱,電有許多停電事故都是因為動物不小心觸碰導致的,再加上電線桿設在空曠處,不僅會有鳥襲,鄉下地方還會有猴子、蛇、松鼠等動物,“這個都是會碰到的問題”。結果真被她說著了。16日,基隆市總計有7831戶停電。電基隆區稱,派人到現場調查發現有只受傷、焦黑的松鼠倒在草叢中,很可能是鳥獸碰觸造成短路。

從小鳥到松鼠,再把停電怪罪到動物頭上,引發島內輿論的憤慨。國民黨3月16日舉行記者會諷刺稱,王美花讓灣成為“停電動物園”,明天不知道哪個動物會導致停電?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7日在臉書上傳個惡搞視頻,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場景改成“流行停電指揮中心”記者會,為闖入電力設備的小動物默哀,還呼籲民眾擔任“維護電力大使”,幫忙阻絕小動物,以免停電。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忍不住嗆聲,呼籲有關單位誠懇面對、解決問題,以免“多講多給人笑話”。

對於王美花宣稱是小動物造成停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稱這凸顯灣整個電網安全非常脆弱,民進黨“執政”以來毫無改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怒批,電應擔負起穩定供電的責任,不要再牽扯上無辜的小動物。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