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停電事故頻發 民調指逾九成民眾擔心缺電

分享到:
2022-03-17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台北消息:繼3月3日台灣發生無預警大範圍停電以來,近期多個縣市停電事故頻發。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九成民眾“非常擔心”台灣缺電。

綜合台媒報道,16日早上基隆市安樂區、中正區一帶疑因動物碰觸供電設備造成短路,近8000戶居民停電。

15日上午,新北市中和區因地下電纜故障,造成2000余戶停電。台灣電力公司稱該起事故是因自來水公司挖損電纜所致。同日中午,高雄市楠梓變電所因高壓線路事故,造成約2000戶停電。台電稱,經搶修發現,是因飛鳥碰觸帶電設備造成故障而停電。

而在14日,高雄市燕巢區因牽引車撞損電線桿造成2000戶停電,至15日清晨才恢復供電。

此外,本月13日,台北市萬華青年變電所設備絕緣不良,造成千余戶停電;當日晚間,南投縣也發生無預警停電事故。11日晚,桃園機場突發停電,經查是由人為破壞電纜所致。而在本月初,台南甚至發生6天內停電5次的紀錄。

據統計,3月至今,台灣各縣市已有11天、累計發生12次停電事故。

對於停電事故頻傳,門戶網站雅虎發起一項民意調查,詢問民眾是否擔心台灣未來缺電問題。截至16日傍晚,民眾表示“非常擔心”的占90.4%、“有點擔心”占4.7%。換言之,95.1%的民眾擔心台灣未來出現缺電問題。(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