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桃園電線杆冒火花,台電稱“受鹽霧害影響”,網友:這次不是小動物了

分享到:
2023-03-13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電線杆上冒火花通報台電,竟是這原因造成”,對於台灣桃園觀音地區12日晚突然發生多起電線杆上冒火花事故,中時新聞網以此為題發出報道。報道稱,台電公司說,電杆上冒火花經查是沿海地區受“鹽霧害”影響,造成電線杆上設備不正常洩漏電流放電所致。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道,這次不是小動物來背鍋了。

桃園觀音地區12日晚發生多起電線杆上冒火花事故。圖源: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桃園市中壢、平鎮地區12日晚大停電後,觀音地區當晚9時也突然發生多起電線杆上冒出火花事故,當地居民擔心發生大停電事故,想知道電線杆上冒火花是否為停電前兆。

報道稱,對此,台電公司12日晚聲稱,民眾發現觀音地區電線杆上冒火花,經查是沿海地區因受“鹽霧害”影響,遇長時間氣候晴朗後,鹽分附著在電杆設備上,又逢12日晚間下起毛毛雨,造成電線杆上設備有不正常洩漏電流放電現象,所幸未造成停電。台電公司還稱,針對這類型的事故,台電公司桃園區處會加強用水清洗杆上設備,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台灣此前多次停電,台電公司一再把停電原因怪罪到麻雀、松鼠等小動物頭上。對於這次台電公司給出的受“鹽霧害”影響造成電線杆冒火花,有島內網友諷刺道,“這次不是小動物了”、“新理由耶”、“有創意”。

還有網友諷刺道,“小動物們感到欣感(欣喜感激):總算不是我們上場救援”、“小動物蹲完鹽霧蹲”、“笑死,繼續掰”。(完)

來源:環球網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