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供電亮黃燈台電竟甩鍋“火鍋負載”,國民黨痛批

分享到:
2022-01-14 16:5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台灣最近供電狀況亮“黃燈”,在用電較少的冬天也顯示供電吃緊,台灣電力公司(簡稱台電)認為缺電是因為“火鍋負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淩濤1月13日批評稱,台電只會“創造名詞”找借口,難道台灣民眾用電只能被民進黨“蓋火鍋”?

淩濤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針對13日台電供電狀況亮“黃燈”,淩濤表示,台灣人再次想起“815全台大停電(2017年8月15日,桃園大潭電廠6組機組跳機,造成全台17縣市大規模停電,影響戶數達688萬戶)”的恐懼,在民進黨當局執政之下,台灣屢屢跳電、停電,如今連冬天都會“亮黃燈”,台電還只會“創造名詞”找借口。

淩濤批評稱,民進黨冒進的能源政策導致台灣缺電,已是鐵一般的事實,民進黨當局應該停止找借口、誠實面對台灣能源短缺問題並拿出實際作為穩定供電、安定民心。

他說,民進黨上台以來跳電、停電的各種借口,包括“滑椅子撞到”、“白鼻心”、“老鼠誤入”、“太陽下山”等等,荒謬借口層出不窮。而13日台電又在“創造名詞”,竟認為缺電是因為“火鍋負載”,因為台灣人吃火鍋、開暖氣太耗電。他稱,民進黨供電無能卻怪東怪西,未來還會有哪些借口?難道台灣民眾用電只能被民進黨“蓋火鍋”?

淩濤提到,前一陣子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承認,“2025年綠電占比20%”政策已經跳票(指空頭支票),而如今供電再次吃緊,連供電壓力較小的冬天都陷入供電吃緊狀態,如何面對今年夏天的用電高峰?難不成民進黨還要讓台灣人再經歷一次“815大停電”?

淩濤說,進一步檢視台電的供電狀況,在風電與光電部分,空有“裝置容量”,卻會因各種因素而發不出電,過去,台電用“日落”當借口,如今又以“東北季風減弱”、“雲量多,日照少”作為理由。面臨缺電,卻只會怪天氣、怪人們“吃火鍋”,民進黨“穩定供電”的承諾也已確定跳票。

淩濤呼籲,面對缺電事實,民進黨當局不應該再找借口,而應該誠實以對,並且從供電結構、節能減碳方案下手,才能真正落實能源轉型,穩定社會與產業發展。

對於台電的說辭,有島內網友不以為然,紛紛在台媒評論區留言嘲諷。有人問,“冬天吃火鍋又錯了?”“呵呵,大家是從今年才開始冬天吃火鍋的嗎?”

“民進黨的爛完全不意外。這種爛借口都懷疑是人想出來的嗎?”有網友留言道。

(原標題:供電亮黃燈,台電甩鍋“火鍋負載”;國民黨痛批:只會“創造名詞”找借口!)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