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視頻被引用後,移英港人對BBC“賣慘”:我被“監控”了!

分享到:
2022-09-27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有移英港人早前在網上吐槽英國看病難,部分內容被香港網媒引用後,該移英港人近日竟就此向英媒BBC“賣慘”稱擔心被“監控”。眼看話題來了,BBC亦藉機炒作,聲稱該港人遭“支持中國政府的人攻擊”……

移英港人Heidi去年在社交平台上傳影片,分享自己在英國過五關斬六將看醫生的經歷。她感慨在英國看病難,甚至出現醫生兩個月都治不好病的情況。部分內容其後被香港網媒於節目中引用。

 

沒想到的是,近日,BBC播出節目《Britain's new Hongkongers》,聲稱部分港人在英國遭遇所謂“政治壓力”,其中就包括Heidi。

“Heidi成為支持中國政府的人攻擊的目標,其中一條影片被中文新聞機構的文宣視頻引用,以此證明香港人在英國有錢也看不到病。”BBC聲稱。

Heidi對BBC賣慘說,得知自己的影片被引用後很震驚,又“被害妄想症”發作般地稱,不會在頻道裡說太多關於自己家人的話題,因為“擔心自己的視頻被監控”,更“擔心自己的家人被人監控”。

“攻擊不僅出現在網上,暴力已經轉移至英國街頭……” BBC節目以這段話為Heidi的受訪片段定調。

不過,面對BBC扣上的所謂“網上攻擊”、“監控”移英港人的“帽子”,香港網媒日前發文回擊,斥BBC藉訪問公然抹黑,簡直荒謬至極!

該網媒指出,節目旨在探討港人移英後需要面對的生活困難,Heidi的影片內容在其中一期節目被引用短短13秒,用於陳述反映部分事實,卻被BBC抹黑成“網上攻擊”,牽涉所謂的“暴力”。

“稍有常識都知道,Heidi的影片本身是公開的,任何人都可以瀏覽,如果這樣也算是‘監控’,那所有看過Heidi影片的人,豈不是都在‘監控’她?”該網媒質疑, Heidi看完他們的影片再向BBC覆述,這又是不是監控呢?“因為一條評論影片,被BBC視為’軍情六處’的類似機構,只能說BBC的創作力量和幻想嚇人一跳!”

 

該網媒指出,Heidi在節目中形象相對沒那麼鮮明,沒有被捕,更加不是通緝犯,質疑其是否為了博出位,將自己打造成“受監控”人士,來製造新聞話題?

 “我們的影片只不過是探討英國醫療制度的問題,”該網媒強調,BBC卻對此上綱上線,究竟是純粹沒有進行事實核查?還是有意抹黑?相信廣大市民心中有數。

“做賊心虛!”有網友得悉來龍去脈後嘲諷移英港人Heidi:“什麼來頭?以為自己是大人物?”“監控你,太抬高自己了!”

有網友則質疑BBC的報道涉嫌刻意抹黑,諷刺稱“西方媒體看圖編故事是傳統。”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