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幾名香港教師移英,BBC“興奮”了!

分享到:
2022-08-17 1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逐漸恢復穩定繁榮。然而,被網友戲稱為“偏見廣播公司”的英媒BBC仍不消停,又妄圖藉幾名香港教師“移民”一事唱衰香港……

“BBC News中文網”今日(17日)在其臉書專頁發表題為“香港國安法下爆發‘移民潮’ 三名教師離開與留下的選擇”的文章,試圖帶節奏、暗示大眾香港國安法對教育界產生負面影響。

BBC報道截圖

文章首先引述香港教育局的統計數字指,本學年公營及直資中小學教師流失人數達4050人,較上學年上升七成,“創近年新高”。儘管BBC承認,本學年的新聘教師增加了3790人,幾乎可以填補離職教師的空缺,但其仍對此“操心”不已,更斷言教師“移民”現象對香港教育界產生“衝擊”。

談到教師“移民”原因,BBC“陰陽怪氣”地稱,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讓不少教師目睹政治及教育環境的急速變化,深受壓力,“憂慮觸犯‘紅線’”。“有人認為繼續在香港任教不僅‘違背自己的專業與良知’,也可能惹上官非”。

對於一些因做錯事而心虛、擔心受到國安法制裁的人,BBC又為他們開脫稱,“自我審查及寒蟬效應令他們意興闌珊”。

在外部原因方面,BBC則大言不慚地提到本國為忽悠港人“帶錢移英”而推出的BNO政策,“炫耀”這“促使不少教師選擇辭職移民”。

為增加其說法的“可信性”,BBC特意採訪了幾名香港教師,“傾聽”他們因忌憚國安法而移英的心路歷程。

一位曾教授香港通識課的“黃師”就對通識教育的改革頗有微詞,認為“老師成為代罪羔羊”。

可事實是,改革前的通識科被指亂象叢生,長期被別有用心的“攬炒”勢力騎劫。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香港社會質疑通識科令學生對事情政治化,亦指責一些教師在課堂上宣揚其政治理念,還鼓動學生去做破壞社會秩序和違法的事情。

香港教育局回覆立法會的文件亦顯示,2019年至2021年的三年間,共接獲344宗與教師被指涉違反專業操守的投訴,共有6名教師因此被“釘牌”(即取消教師註冊),其中3人因被判處監禁而被取消教師註冊。

足見,香港通識科確實一度出現問題。但在BBC的報道中,面對鐵一般的事實,還妄圖替“黃師”“叫屈”、混淆大眾,聲稱有關“指控很不公平,也很不實在”。

至於香港敎育局善用社會力量對教育界進行監督,接受匿名投訴的舉措亦讓BBC跳腳!BBC在文中又替另一位“黃師”辯解稱,教師的“一言半語”即被外界“斷章取義”地抽出來放大和指責。

“只要有一個被投訴案件,本身保守的教育界已鬧得杯弓蛇影,老師如驚弓之鳥,這儼如一個非常嚴重的寒蟬效應!”

在這篇文章中,BBC閉口不提部分“黃絲”教師的不端言行,卻將矛頭直指香港國安法,認為此把讓社會秩序得以恢復的“利劍”令 “黃師”“因說話而惹上官非”,甚至身陷囹圄。

“顛倒黑白”的報道一經發出,隨即引發不少香港網友批評。

在網絡上,有網友反駁“黃師”,“自己幹過什麼心裡沒數嗎?”直指他們“移民”是“心裡有鬼”,“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黃師”“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在BBC的報道中,有一名 “黃師”承認初抵英國時做的是倉務員的工作,“積累了一些經驗後,在一間政府中學覓得教學助理工作。”不過,那是一間專收難民學生的學校……

因此,也有網友挖苦稱,“教師不當,跑去英國(做)洗盤子(之類的工作),不得不承認,英國的洗腦手段很好。”

還有網友奉勸移英“黃師”別賣慘了,“你教人反中亂港、教導虛假訊息、教導美式‘民主自由’卻看不到西方制度的敗壞及美式霸權。”直指這些“黃師”戴著有色眼鏡看內地及香港,看問題就狹隘又片面,又如何能教育英才。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