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叫人衝自己鬆?亂港學者竄英後卻喊話“手足”繼續“抗爭”

分享到:
2022-06-07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7日電 自己心虛跑路,卻號召“手足”留港“抗爭”?亂港學者、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再次展現“黃人”“叫人衝自己鬆”的本色。

陳文敏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目前正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教授法律,已獲5年合約。對於拋下“同路人”赴英的行徑,這位亂港學者就辯稱“離開也是愛”,又呼籲“香港人堅守自己的崗位,做好本分。”除為自己潛逃海外找藉口外,其亦暗戳戳地煽動“手足”繼續搞亂香港。

香港中通社製圖

在採訪中,陳文敏還花費不少口舌,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並叫囂稱會在倫敦大學學院的課程中“尖銳”地批評國安法案件。對於自己的“口嗨”行為,陳文敏又將其強行美化為是在英國進行所謂“抗爭”。

陳文敏在2018年曾向香港大學申請在60歲後,在港大留任5年,但最終只獲批2年合約。難獲香港高等學府續約後,陳文敏如今便指責香港“大學的氣氛在近年翻天覆地”。在無證無據下,他又妄言,“大學面對政府的插手干預,不單未有盡力維護學術自由的多元聲音,反而和政府越走越近”等。

事實上,陳文敏近年為暴行“護航”、劣跡斑斑,早無資格對香港法治及大學妄加批評!

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身為法律學者,陳文敏卻被指煽動學生違法,及試圖以法律作為黑暴勢力的“保護傘”。他還曾大言不慚地建議港府“特赦全部干犯輕微罪行示威者”。

去年,香港發生“孤狼式恐怖襲擊”,僅因行兇者針對的是警察,部分“無腦黃絲”竟到事發現場悼念兇徒,妄圖公然美化暴力。本應被斥責及糾正的行為,陳文敏又跳出來,宣稱“悼念”行兇者是出於同情並無不妥……

因此,得悉陳文敏之流敗走香港還要抹黑故土,不少香港網友忍不住了。

“黃人本色:叫人衝,自己鬆!”有香港網友揶揄陳文敏自己跑路卻喊話“手足”“堅守”的搞笑行徑。

有網友則直言,“教法律的都走佬(跑路)證明(他)懷疑自己犯了法!”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聯想到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陳文敏曾為黑暴分子“壯膽”的黑歷史,喊話其應該“要詳細教導(英國學生)怎麼做汽油彈。”

網友評論

“這班亂港分子口口聲聲說香港無自由和人權要移英,”還有網友對亂港分子抹黑香港深感不忿,批評他們應“立即剪除放棄香港身份證,不要吃兩家茶禮(指在英港間不斷橫跳,妄圖坐享兩邊福利)……”

網友評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