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港人抱怨英國人效率低,裝修水平還差!

分享到:
2022-10-28 18: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8日電 後悔了?港人移英後開始吐槽英國人做事效率差又“隨便”……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馬仲儀、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融樂會創辦人王惠芬,這移英三人組日前在YouTube頻道“綠豆”《記·香港人》節目講述移英後的生活。

視頻截圖

令人意外的是,在影片中,被指為“黑醫護”之首、煽暴推手之一的馬仲儀仿若 “怨婦”上身,對移英生活的種種不便利大吐苦水。她抱怨英國裝修師傅的水平參差,一些基本的工作也做不好,如一道牆夠不夠直、會不會偏向一邊,“他們的量度、手工很隨便!” 

她又“不滿”地說,英國裝修工人的分工很細,導致在香港一天可以做完的事情,在英國三天也未必能完成,對香港人來講真的很不習慣。

以家裡漏水一事為例,馬仲儀稱發現後立馬找了發展商處理,但發展商說,要先找電工來拆掉燈飾,再找水喉匠打通水管,最後找油漆師傅來修整天花板。可問題是,這三個工人不能在同一天來,具體什麼時候能找到相應工人也說不定。旁邊的王慧芬則補充,有朋友在英國也遇到類似情況,整整用了半年才修好。

他們還吐槽,英國人的“不靠譜”不僅體現在裝修方面……王慧芬直言在英國買樓時遇到很不專業的律師,前前後後把她的名字、地址、銀碼(交易價值)寫錯了10多次,還不以為意,“讓我感到非常害怕。”並且,英國律師常常不回覆消息。她自曝有朋友等律師的消息等了一年多,最後才驚覺有關律師樓已經結業!

被指在黑暴期間煽動學生違法的陳文敏,也承認英國人的辦事效率和港人天差地別。直言對於英國人來講,文件出錯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香港10分鐘做完的事情,在英國可能一個月才能做完。如果遇到即將下班的情況,香港上班族仍會堅持完成工作,英國職員則會“輕飄飄”扔下一句——“我已經下班了,放假回來再說吧。”

“(英國人的工作態度)和香港人的拼搏精神好不一樣。”陳文敏無奈地說。

然而人已經移英了,再吃後悔藥也來不及了!三人其後只好為眼中的“自由天堂”找補,甚至不忘踩故土一腳……

剛指責完英國裝修工人低效、不專業,馬仲儀轉眼就辯稱這是因為英國工人“分工細緻”,不像香港一樣“全部包辦”,導致就業機會減少;陳文敏、王慧芬也將英國職員的低效美化為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稱“人生這樣才豐富”……

在這些亂港搞手眼裡,英國人“低效、不拼搏”值得肯定,香港人兢兢業業反被挑剔。言語中透露著對移英生活的不適應,還要強行為自己離港赴英的決定挽尊……

因此,不少香港網友看後紛紛忍不住開啟嘲諷模式!

有網友聯想到曾被這些人煽動參與黑暴的“手足”,笑言“手足”可以幫手“裝修”他們在英國的家!

也有網友揶揄美西方一向“隨便”:“發揮在裝修上,就是‘技術隨便’;發揮在國際事務上,就是‘道德雙標隨便’!”質疑馬仲儀等人赴英不就是為了追求所謂的“自由”嗎,那就“細細體驗,大大享受吧”。

網友評論

陳文敏、馬仲儀等人在港享受高薪厚職,移英後仍面臨種種不適應的情況。那些被忽悠移英的“手足”,若發現英國生活不易,又是否有能力應對呢?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