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加港人哭訴日子難捱,早飯都“吃不起”……

分享到:
2022-09-13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人離鄉賤!有港人移居加拿大後竟連早飯都“吃不起”了?

近日,有港人在臉書專頁“加港朋友圈群組”發文,指自己2021年移居到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Richmond)時,信誓旦旦地說“想要高收入就留香港啦,所以不介意來加拿大後收入少一些。”

然而其很快卻被殘酷的現實打臉了!移居不久後,這位港人發現在加拿大的收入比起香港來打了6折,但支出基本上與香港差不多,錢馬上變得不夠用。所以該港人迫於形勢,想出了4個省錢方向。

一是日用品趁超市減價購入。

二是盡量買二手家具,但如果想買新家具,宜家(Ikea)最便宜,進一步省錢的辦法就是自己安裝。

三是出行選擇公共交通,可以購買月票。 “有車是方便好多,但沒車不會死,”這位移加港人坦言:“養車並不便宜,尤其是當收入減少的時候。”

四是在飲食上精打細算。該移加港人“哭訴”,在茶餐廳吃一份早餐加上小費大約要15加幣(約90港幣),絕對不便宜。但餐餐自己煮份量又太多,放入冰箱幾日又怕變壞。

於是該港人“靈機一動”,認為可煮好一大餐之後分成幾小份,放到冰箱冷凍區,何時吃就何時拿出來解凍。

該移加港人更分享稱,其它調味蔬菜例如蔥花,在香港花費約一港元就能買到一大扎,在加拿大則要一加幣(約港幣6元)。但如果留些蔥頭放入泥土當盆栽淋水,就可以不停有蔥吃。不過該移加港人亦承認,“在香港真用不著做這些。”

本以為移居境外可以享受所謂“民主自由”的生活,沒想到卻要節省至此,該港人的“省錢大法”隨後引來不少網友吐槽。

“吃個早餐都要考慮這麼多事……我只會想今天早餐吃什麼。”有香港網友在討論區現身說法、分享不移居他國的快樂。

也有網友對該港人為了在加拿大活下去竟要發明“省錢大法”直感無奈,嘲諷其“千萬不要回流香港!

港人移居境外淪為“二等公民”的事件屢見不鮮。有在香港從事IT工作的“精英”,移居英國後因專業資格未獲認可,最後只能在普通工廠幹包裝盒子的工作。

還有港人自稱遭遇歧視,在英國一家咖啡館點了一杯咖啡,借用店內洗手間後,店員立刻衝進去猛噴消毒劑,好像自己身上全是病毒。

加之不少境外國家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越來越多移民港人在社交媒體哭訴生活艱難……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直到在外國生活一段時間後,部分港人才明白,外國月亮並非真的比較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