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發春聯 槽點太多成台灣網友大型找茬現場

分享到:
2024-01-02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日前發佈8年任內最後一次新年春聯,結果由於槽點太多,成為了台灣網友大型找茬現場。

有網友吐槽忙著“去中國化”的蔡英文,春聯“怎麼可以有中國元素啊?”還有網友調侃,“還好不是蔡英文寫的!(該春聯是由設計師代筆)”。還有人吐槽現在台灣不是“萬物興龍”,而是“萬物齊漲(價)”!還有網友藉此機會歷數民進黨執政八年來,台灣人民經歷的苦難,并表示“這次一定要下架民進黨”。

蔡英文此次新年春聯以“萬物興龍”為主題,新年紅包跟福袋上都印有栩栩如生的中國龍。台當局發言人林聿禪稱,賀詞以2024年生肖“龍”的諧音,恭祝台灣人及各行各業萬事亨通,興盛繁榮。他還特意強調,這次春聯題詞由擅長字體設計的新生代設計師簡伯諭代筆,以流暢的筆觸傳遞對新年萬事如意之祝福。而龍年紅包袋則是由設計師顔妘珊設計,呈現金龍昂首闊步的姿態,傳遞出祝福和進步向前的意象。

昨日(1月1日),蔡英文透過臉書發佈賀詞并表示,這是她任內最後一次主持昇旗典禮,屆時她將和副手賴清德一起給大家發放春聯及紅包袋,親自向大家祝賀新年快樂。

不曾想,由於春聯、紅包和福袋的槽點太多,引來眾多台灣網友吐槽,社交媒體也成了網友大型找茬現場。

槽點1:蔡英文“媚中”

有網友調侃道:“寫春聯是中國人的玩意兒,你怎麼‘媚中’起來了,臉比地殼還厚!”

“怎麼可以有中國元素啊!!!”

槽點2::萬物興龍?萬物齊漲!

針對“萬物興龍”的賀詞,台網友怒了:“搞清楚,是萬物齊漲!”

槽點3:代筆

還有網友聯想蔡英文前幾次春聯鬧出白字笑話:“還好都不是你寫的!”

槽點4:八年來台灣人民都經歷了什麼

更有台灣網友怒不可歇地細數了蔡英文執政八年,台灣人民都經歷了什麼,來了一個大盤點,表示“這次一定要下架民進黨!”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