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一看“黃圈”商人轉做愛國生意,香港“手足”氣到出征!

分享到:
2022-07-12 18: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香港由亂轉治後,“黃圈”人士也換了副面孔?近日,一個“黃絲”手工藝人因做起 “愛國生意”,遭到其他“手足”圍攻。

該手工藝人在社交平台臉書(Facebook)上的賬號為“陳聲工作室迷你手作”。根據其簡介可知,該工作室主營業務是幫人訂製迷你版LED港式大花牌,用於各類慶典活動。

在不久前的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7月1日),該賬號發帖分享了20多張富有慶回歸元素的花牌圖片,並配文“完成交付作品,感謝主辦單位信任的邀請”等。

臉書截圖

然而,很快有網友發現,這間工作室在香港“修例風波”前後竟有著兩副面孔!

有網友扒出,該工作室負責人陳聲此前的受訪畫面,以及其生活照中曾多次出現反中亂港口號。英媒BBC的紀錄片更顯示,陳聲曾於片中聲稱自己是“一個被捕者的爸爸”,並為參與黑暴的孩子辯解稱,他是在“和一群人做義務急救”。

BBC紀錄片截圖

響應“黃圈”發起的大罷工,及拒接香港警察訂單致生意大減後,陳聲還曾以花牌店店主身份,對媒體惺惺作態地稱,表態“是為了良知”。

然而,香港由亂轉治後,這位曾經“堅定的同路人”卻立馬換了幅面孔……這顯然讓 “黃絲”“手足”大受打擊、感到遭受 “背叛”。近日,他們紛紛湧入其臉書專頁發起所謂“聲討”。

或許是連日遭“手足”狙擊,經查詢,“陳聲工作室迷你手作”7月1日發布的慶回歸帖文已刪除,可不依不饒的“黃絲”依舊 “轉戰”到其他帖文下留言,叫囂要將陳聲“剔出黃圈”。有“黃絲”還情緒激動地說,“一個工作足以反映人格,你會忘記,大家不會忘記”。

“黃絲”評論

或是眼見攻擊字句越來越多,該賬號目前已關閉近期多條帖文的回應功能。

這出“黃圈”內部狗咬狗的鬧劇很快引起不少香港網友關注和討論。

有關帖文被網友截圖並於香港網絡流傳後,有網友稱,陳聲一邊支持黑暴,一邊又做著慶回歸的生意、不放過機會賺愛國愛港人士的錢,揶揄他妄圖“黃藍通殺”。

“你第一日識‘黃絲’嗎?”有網友直言,像陳聲這樣的“黃絲”群體,為了賺錢,此前可以演撐黑暴,現在見香港人心思定,又妄圖洗掉曾經的亂港“黃皮”……

如此質素、言行,早讓人見怪不怪了!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